上周有個同事離職,雖然對我而言事出突然,但是工作這麼多年早就習慣工作夥伴來來去去,所以也沒有什麼好奇怪。要離職的同事是去年剛退伍的,但是他在努力一年之後,毅然決定離開沒人性的電子業而要投入房仲業。有個同事應該是極不看好這樣的選擇,於是公開回了他道別的E mail,大意是說有很多人會給你夢想,但是你自己要去分辨那會是幻想還是理想,最後說失敗可以得到最多的經驗,祝福他早日失敗。

    老實說,我看了覺得很傻眼,因為怎麼會有人這樣公開地教訓人呢?於是我想起了陳敏薰去年底接受訪問的話,(其實是因為她最近被判刑,有媒體重播訪問我剛好看到的),前面應該是問她爭奪開發金相關的問題,再問到關於官司。她回答我們盡量祝福別人,努力做好自己。乍聽大家都會覺得祝福別人有什麼了不起,大家都常常在說祝你生日快樂之類的話啊!但是如果是你不認同的事情或是和你的利益相衝突的事情呢?例如搶到升遷機會的同事,例如要跟你不喜歡的對象結婚的孩子,例如和你分手的前男女朋友要結婚,你都能衷心給他們祝福嗎?

    我覺得衷心祝福別人其實一點也不容易,因為在人性裡八卦、落井下石都比較容易,希望別人比自己好其實比較難啊!但是如果我們可以努力做好我們自己,不管努力之後的結果如何,都能衷心地去祝福他人,我想這個社會會多一點祥和,多一些快樂。

  最近我才深刻地體認到行行出狀元,不再是小時候記下來的老生常談,而是心裡真的這麼認同。能夠炸出好吃的雞排很了不起;能夠煮出好吃的麵很厲害;可以快速地幫客人修好車子很專業;一眼就看出客人鞋子的尺寸也很棒;不管是各行各業,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就是一份了不起的事業。買房子是很多人的夢想,是人生中的大事,因為一般的上班族一旦買了房子,就得為房子打拼20年。如果前同事可以幫助很多人找到理想的房子,圓滿人生的夢想,這不就是一份偉大的事業嗎?雖然這件事做起來一點也不容易,但是如果要真正做好一件事,又有哪件事是容易的呢?勇敢接受挑戰實現夢想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啊!雖然失敗可以得到最多的經驗,但是我希望前同事只是在各種狀況中累積經驗,然後慢慢走向成功,這是我衷心的祝福。

碎碎念時間: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一直想到楊乃文的祝我幸福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小霞

滿天星星在眨眼 他陪在我身邊
輕聲細語溫柔的眼 看著我的臉
一枚戒指在我眼前 是他的諾言 愛我永遠

山頂上的微風吹 心跟著四處飛
為了什麼掉眼淚 夜色那麼美
一段回憶翻箱倒櫃 跟著我在追 想的是誰

我很幸福 真的幸福 卻渴望得到你的祝福
從今以後 牽他的手 心為何逗留
我很快樂 真的快樂 卻還是覺得依依不捨
他的肩膀 給我力量 才能將你放

好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只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