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

人類有很驚人的適應力,原本覺得再痛苦的事物,一旦習慣之後就會變成自然而然。例如原本我很痛恨每天加班,但是就在我認命之後漸漸習慣,只要不是加到太晚,我都已經習以為常了。為了治療莫名其妙的舌頭痛,中醫開的藥方裡有黃連,大家都知道啞巴吃黃連-有苦難言,黃連是很苦的東西,剛吃的時候我一直哇哇叫,抱怨藥很苦,沒想到過了幾天竟然習慣了,就沒有覺得那麼苦了。痛苦的事情習慣之後就沒有那麼痛苦,那麼美好的事情變成習慣之後,是不是也會變成平常而平淡呢?習慣如果無法自拔就是成癮,任何事情成癮都不是好事,人還是要擁有行為的主控權比較好啊!


    生命力

前幾天有個新聞,有個漁民抓了一隻大鯊魚,沒想到剖開鯊魚的肚子之後,裡面竟然有30幾隻的小鯊魚,漁民嚇到了趕快把小鯊魚送去某研究機構。另外有一則新聞,有個孕婦感染了新流感,媽媽一直苦撐著,一直到小孩出生之後才過世。動物的生命力真是不可思議啊!即使媽媽的生命到了盡頭,身體裡的小生命卻還能繼續存活,真是生命的奇蹟啊!


    氣象專家

每到颱風季我就很熱愛研究颱風路徑,不只看中央氣象局的預報,也會去日文雅虎看日本的預報,因為看出一些小心得(針對放颱風假的可能性),所以我大言不慚地自封為氣象專家。上次莫拉克颱風我成功預測了放颱風假,並且說要小心災害。現在又有颱風接近,我已經不想放颱風假了,我只希望颱風可以轉向不要來,因為我們已經無力再去承受更多的災害了。雖然不無轉向的機會,但是17號颱風是強烈颱風,大家還是小心為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