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海碩盃女網賽在今天落幕了。恭喜詹詠然拿到單打和雙打的雙料冠軍,真是不容易啊!

  今年是海碩盃的第三屆,參賽的選手等級較去年提升,已經有百大的選手參賽,希望海碩盃越來越好,有更多的高手來參賽,讓比賽能夠更加的精彩。我看了兩天的轉播,其實比賽還蠻精彩的。昨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張凱貞的比賽,在美網比賽的時候,我第一次在官網上看到她正在比賽的資訊,當時我還在想這是誰,沒想到沒多久之後她竟然扳倒世界排名第一的沙芬娜一戰成名,我想在比賽前沙芬娜應該跟我一樣不認識她吧!張凱貞昨天的狀況不太好,但是看得出她的球風很驃悍,速度很快但是穩定定似乎還不太夠,有時候也好像不夠細膩。球評很感概地說都在網球了還在抽球,現在女孩子都沒有截擊了。自從威廉絲姐妹帶動強力網球的風潮之後,現在女子選手好像都偏重底線抽球,事實上發球後上網的男子選手也不多啦!但是如果都站在網前了,如果可以放個角度很偏的小球,我想比賽會更細膩,而且比賽也比較會有變化吧!雖然說既要力量速度又要講求細膩好像是很過份的要求,但是如果可以做到的話,我想張凱貞的前途無可限量,至少要很穩定地減少非受迫性失誤,大好大壞就不是真的好啊!

  黃金女雙睽違一年多後再度合體,果然拿下冠軍。球評說台灣就是少了另一個莊佳容和莊佳容配合,要不然穩地排在前10大一定沒有問題。我想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吧!畢竟大家都想要在單打上有表現啊!專注在雙打的人實在太少了。希望莊佳容不管跟誰合作都能有好成績和好表現。

  希望明年暑假前就交出論文畢業,明年去現場看球好了。

  希望從明年年初的澳網開始,這些台灣女將能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奇。澳網是最適合觀看的比賽了,因為時差的關係比賽都是在我們清醒的時間,不像美網都在我們睡覺的時間比賽。而且比賽時間很容易跟年假重疊真的很適合我們收看啊!

碎碎念時間:

    森田步美跟詹詠然的決賽第三盤,雖然比賽已經一面倒,但是森田步美還是拼命去救每顆球,球評說這才是真正的職業賽。我就想起我們的職棒簽賭,那些打假球的人懂得甚麼叫職業選手嗎?有一次某比賽楊柯維琪和莎拉波娃對戰,楊柯維琪受傷了,臉上的表情非常地痛苦,但是她還是堅持完成比賽,賽後她說她也想棄賽,但是想到買票進來看球的觀眾就一定要堅持到底。我個人也很愛看棒球,但是每次聽到有人說棒球是國球我就覺得太沉重了,職業賽假球疑雲從來沒有消失,國際賽成績不佳幾次輸給中國,這真的是我們的國球嗎?與其把體育經費都砸在棒球上,不如多推廣其他的體育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