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酸的便當

    自從被中醫訂了很多飲食的規矩之後,我就又恢復帶便當的生活。一開始是帶玻璃的微波餐盒,但是上周開始,公司為了不讓我們在上班時間開始微波,所以買了蒸飯箱。雖然我是一介刁民,但是我同時也是卒仔,我只反抗了兩天就開始帶鐵便當。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昨天晚上弄論文弄到很晚,我想到便當盒好像還沒收進冰箱,但是實在好睏,加上平常媽媽都會幫我收進冰箱,所以我選擇相信便當已經在冰箱裡了。沒想到早上要去冰箱拿便當的時候,發現便當還在餐桌上。我趕緊聞一聞檢查有沒有壞掉,但是我忘記了,我常常早上剛起床的時候會完全聞不到味道。便當聞起來沒有任何味道,我想應該是沒有壞吧!因為天氣涼涼的。中午便當吃到尾聲的時候,舀起雞肉覺得好像有酸掉的味道(我有個毛病,吃便當一定是先吃菜再吃肉或是其他非肉的主菜),但是仔細聞又覺得還好,還是把便當吃完。之後肚子就好像有很多氣,三點的時候肚子開始絞痛,全身起雞皮疙瘩,痛苦地拉了肚子。為了懶得走去看吃到酸掉的便當,除了怪自己還能怪誰,於是今天晚上早早就把便當送進冰箱,我真的怕了。


貝塔胡蘿蔔素大餐

    還是因為中醫要我多吃有胡蘿蔔素的食物,於是我連續三個週末都吃自己煮的貝塔胡蘿蔔素大餐。其實就是一道我自己很喜歡吃的玉米豆腐羹,但是我煮的時候水放很少,所以不太有羹的感覺。因為這道菜主要的食材是紅蘿蔔跟玉米,兩者都含有胡蘿蔔素,所以很適合用了補充胡蘿蔔素。第一週煮的時候邊看電視邊煮,在客廳和廚房間走來走去,結果不慎踢到門檻,重重摔了一跤,跛腳了兩天。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專心比較好啊!


維也納軟法

    星期一到四的晚上都要加班,但是公司附近沒有什麼餐飲可以選擇,不知不覺就變成幾乎每天都在吃7-11的麵包。前幾天整理發票,發現幾乎都是軟法,軟法。我會不會太熱愛軟法了啊!不過軟法消失了一陣子,昨天又看到他重現江湖,一口氣買了兩個(其實是因為兩件八折),軟法真的很好吃而且也比較耐餓,很適合控制熱量的人吃,畢竟吃低熱量導致餓的死去活來是很痛苦的事情,而且吃軟法的晚上體重都會比較輕。我想我會持續熱愛軟法,但是會想辦法多一些飲食上的變化,畢竟吃膩是很悲哀的事情,所謂的吃膩就是喜歡的東西吃到再也不想吃,什麼事情冠上再也不想,都會讓人覺得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