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已經到了尾聲,回想這一年我相信因為金融風暴的關係很多人都很不好過。我也是很不好過,想不起來這一年有什麼值得開心的好事在我身上發生。

  一月初在新公司遭到減薪,事實上我現在回想公司有違法的嫌疑,因為他是在二月初要發一月的薪水的時候,才公布從一月開始減薪,就好像你已經幫人家做好一個東西,客戶才說我只要給你九折的錢哦!但是現在去告發好像有點來不及了。這註定了在這間公司不會有什麼讓人愉快的事情。事實上減薪的事情讓我耿耿於懷了一整年,但是基於種種原因,我不得不勉強自己在這間自以為很規模的中小企業工作,把自己當成是工讀生在打工,所幸如Claire說的這些痛苦都是暫時的,時間到了就不用再忍耐了。我一直覺得世界上最讓人無法忍受的痛苦,就是不知道這項痛苦要忍耐到什麼時候,沒完沒了最讓人難受,這就是海盜船比大怒神恐怖的原因,大怒神很清楚一下子就會結束,但是海盜船卻不知道要晃到什麼時後,而且還好像會越晃越高。

  農曆年期間為了治療舌頭發生藥物過敏。通常年假的開始都會很忙碌,因為要拜拜請客之類的,在好不容易閒下來之後發生藥物過敏,整個臉腫得像豬頭,身上又癢得要命,一共去急診打了兩次針,真是個很淒慘的過年。

  夏天因為猛玩WII FIT導致膝蓋受傷,痛了一陣子才慢慢恢復。後來又不知道為了什麼肩膀受傷,肩膀痛了好久,所以今年我很少去游泳池游泳,因為游泳比我想像要多用到肩膀,中秋節前後去嘗試了一次,發現肩膀完全受不了。寫到這裡覺得我自己好像王建民。

  原本從秋天就開始進行的論文,因為老師提出不同的意見,導致到現在都還沒辦法確定自己要做什麼題目,沒有確定方向是最糟糕的情況,因為在不確定下所做的任何努力都有可能是白工,所以現在要趕快決定方向才行。

  在聖誕節老闆送給我聖誕禮物,多了四個工作內容,包山包海,我個人負責的業務範圍是其他公司好幾個部門的工作,我非常地不爽,但是誠如第一段所言,這份工作已經在倒數了,他愛怎樣就隨便他吧!反正我不會為了公司自私的安排增加自己的工作時間,工讀生就是這樣啊!主管亂安排也只能做啊。

  就這樣,舌頭痛了一整年,在這三個月的中醫的治療下已經得到舒緩,但是還沒有痊癒。白頭髮多了很多,看起來蒼老了一點。但是即便是這樣體弱的我,健康報告上卻很健康,除了眼壓高和體脂肪略高一點。眼壓高去眼科檢查都很正常,所以不需要擔心,體脂肪略高但是體重比標準體重低一些,腹圍比標準值低很多,所以應該不是太嚴重的事情,我還是會努力控制體重的。

  雖然我個人不開心了一整年,但是我的週遭也不是都沒有好事,白熊在春天結婚了,我在夏天多了一個外甥女。

  檢討這一年雖然很辛苦,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希望明年能有一個好的一年,有健康的身體,大家都平安,順利拿到學位,然後找到一份正常的工作。

碎碎念時間:

  我已經快要三年沒有出國了,無論是出差還是旅行,希望畢業後可以安排一趟國外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