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身體給了我一個震撼教育,嚇得我膽戰心驚。星期六的下午覺得有痰從身體深處要咳出來,於是稍微用力地咳了幾下,沒想到在衛生紙上看到大量的鮮血。

    咳血的黛玉病如果只有一次頂多只是嚇出一身冷汗而已,但是實際上卻是一天好幾次一直到星期一的下午。星期天晚上我覺得事態嚴重,於是去住家附近的醫院看診,星期天只有急診是由骨科的院長看診的。他一直建議我去找專科醫生檢查,還恐嚇我說有鼻咽癌的可能,讓我的心情壞到不行,於是掛了星期五的耳鼻喉科。星期一下午為了確認醫院有沒有足夠的設備檢查,於是我打電話給在醫院工作的堂姐,堂姐說應該是要看胸腔內科,於是今天下午去看了胸腔內科,照了X光。醫生說是支氣管擴張造成的,沒有藥可以醫,也不會有太多生命危險,只要出現症狀的時候趕快找醫生,以防變成大出血。為了保險起見另外又安排了肺結核的檢查。這個檢查超麻煩,竟然要連著三天早上送檢體到醫院去,得天天早起是很要命的事情啊!

    因為被嚇到,於是開始思考生命中的事物的優先順序,結果發現每天花最多時間最多精神的工作第一個被捨棄,而每天害我睡眠不足壓力大到破表的課業第二個被放棄。這不是很荒謬的事情嗎?每天拼了命去做這些事情,好像其他事情都不重要,卻在健康亮紅燈的時候優先放棄。那是不是代表這些事情其實都沒有什麼意義,只是因為昏頭而已。

    很多人都會覺得現在忍一忍,為了美好的將來多拼一點,但是誰保證有所謂的將來呢?也許我們擁有的只是現在而已啊!我這樣說並不是說我們要瘋狂地及時行樂,而是即使我們時時刻刻為將來打算,也不要太虧待自己的現在。所謂的未來是每個現在的累積,如果現在不好累積出的將來怎麼會好呢?

    對你而言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我沒有自己的答案,因為我還是每天加班,晚上做研究,持續過著虧待自己的瘋狂生活,只要有人妨礙我做這些事情我就會不高興。但是這幾天我一直都覺得,也許天底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早點睡覺吧!早點睡覺對身體好,對精神好,不用花錢就有很多的好處,但是卻是生活中最容易被犧牲的事情。從現在起我要早點睡覺,做不完,搞不定的研究也許在隔天清醒的隔天就會有答案。

    總不好在某個時候才在怨恨自己為什麼不對自己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