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六輕、苗栗大埔土地徵收和國光石化鬧得沸沸揚揚,媒體上當然各有立場。我個人並不是反對工業發展,但是我確實是反對所謂的科學園區遍地開花。

  的確,增設很多工廠可以增加很多工作機會,但是那些面板廠真的需要那麼多廠房嗎?訂單可以餵飽那些產線嗎?但是老實說這點一點也不重要,只是我個人的質疑而已。重要的是我們的國土規畫呢?難道我們的國土規畫就是鏟平所有的農田去蓋面板廠嗎?面板廠需要很多的水源,台灣的現況不是旱就是澇,除了土地的分配,水資源的分配也是重點。當然大家都知道政府是站在財團所謂的經濟發展的那邊,會不顧一切把資源分給所謂的科學園區,然而有人認真去思考這樣是對的嗎?這樣對台灣的永續經營是好的嗎?

  會不會我們將科學園區集中在某一地,各項的資源會比較容易控管,環境保護的問題比較容易查核。當然這是違反某些地方人士的利益,但是這卻比較符合全台灣的利益,並不是鏟平所有的農田我們的失業率就會低於三,經濟成長率就會大於六,但是如果搞爛了台灣的土地,以後台灣人要靠什麼活下去,只看見自己的選舉的政客可以看得見嗎?

  我相信六輕一連串的工安事件,決不是因為台塑最近比較倒楣,那一定是長久累積下來的危險因子一次爆發而已。某某村的鄉親說他們歡迎國光石化,我卻認為國光石化決不是一個村的問題,如果學者的估計成真,全台灣的人民的健康都會受到影響。如果一個兵工廠的濕地值得讓一個作家下跪,面臨政府荼毒我們的家園,是不是值得全台灣的人民下跪,但是這大可不必,我們只需要讓那樣的政府永遠沒有機會再執政就好了。

  用選票表達我們對政府的所作所為的反感,不是為了麥寮、相思寮和大埔,而是為了台灣可以真正的永續經營。

 

碎碎念時間:

  最近有人翻出當初陳定南和王永慶兩人為了六輕的辯論,想當然爾是為了陳定南反對六輕而喝采,這樣或許不太對,好像是對麥寮的落井下石,但是希望大家有一天會為了大家一起反對政府的蠻幹而喝采,為了大家一起捍衛台灣的農產品而驕傲,而不是坐視某人在選舉時宣稱自己吃台灣米長大,卻一再沒有規畫地剷平台灣的良田。這讓人多麼地痛心啊!

  最近南部下雨,去年八八風災的某些災區又淹大水,真不知道這一年來,對於蓄水防洪,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都做了哪些努力,為什麼一樣的事情又再度上演,而且今年還沒有颱風來哦!這只是老天對怠惰的政府的小小測試,八九月的颱風大考來臨,政府有想到要趕快去抱佛腳嗎?還是自己家裡沒淹水就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