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會覺得蚊蠅是很低等的生物,若要說到六道輪迴還是在很低階的位置。可是我卻一直覺得,雖然我們說他們很低等,可是他們會飛,而人類自以為很了不起,人類卻不能沒有輔助工具而飛翔。而在今天凌晨我真正感受到蚊子的了不起。
  昨天晚上行程很趕,下班之後直接趕去忠孝東路拿衣服,回家之後速速吃飯準備今天的便當,就跑去球場打羽毛球。打完球回家馬不停蹄,洗澡、洗碗、洗衣服 終於家事都做完了,趕快打開電腦研究老師在假期中出的作業,但是一切都很不順利,我一直不懂題目要怎麼做,我不明白為什麼老是上課是一回事,作業卻是另外 一個境界的問題,看到最後一題更是傻眼,還要用matlab作答,matlab我連用都沒用過啊,現在手上也沒有書,但是還是為了今天白天可以想辦法進行作業而準備,終於東西都準備好時間也快要2點了。
  我躺在床上很快就睡著了,但是也很快地我聽到蚊子在我左耳邊的聲音,黑暗中我伸手去抓,聲音馬上跑到了右邊。我想事情不會容易善了,於是我下床打開電燈要找尋蚊子的蹤影,結果什麼都沒有,是的,沒有看到任何蚊子在飛舞。於是我又關上燈爬上床,不多時蚊子又飛來了,在黑暗中又亂抓一通,再度下床開燈,還是什麼都沒有看到。等我又躺回床上,蚊子卻又馬上飛過來,這次我真的生氣了,決定開著燈把自己當成誘餌要吸引蚊子過來,等了10分鐘蚊子卻沒有靠近。關上電燈之後卻又馬上飛過來,捉迷藏有這麼好玩嗎?於是我躲在被子裡,只露出半邊的鼻子讓自己呼吸,嘿嘿!他又靠過來了,在被子裡耶!我一氣之下手把被子用力靠向我的頭,並且過了好一會兒才放開,這次不知道是因為我打中了,還是蚊子已經玩膩了,蚊子終於沒有來了,而時間也已經三點了。
  跟蚊子相比相形龐大的人類,被蚊子玩了一個小時,而自認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蚊子的身影,完全被蚊子玩弄於股掌之間。蚊子真偉大,除了傳染疾病還是無影忍者!我承認我輸了,但是以後看到你們我還是會用武力消滅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