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網路上偶然看到新聞報導江蕙要開演唱會,當下我就決定要去看。江蕙的歌唱實力無庸置疑,但是多年來卻不曾開過演唱會,第一場的演唱會非常珍貴,要是他以後不再開了,這唯一的一次就更珍貴了,雖然我談不上歌迷,但是我也買過幾張他的CD,對他的歌也還算熟悉。
  
  在開賣的那天,背負著和二叔一家合計7張票的使命,時間不到就一直連去年代售票,雖然說前一天有一個怪怪的公告說買票要洽詢寬宏藝術。話說我也不是第一次買票看演唱會,但是這次真是出乎意料,年代售票呈現當機狀態,於是姐姐想盡辦法打通位於台南的寬宏藝術
的電話,才知道是延後開賣但是可以以信用卡扣款方式預購,家中雖然有印表機但是沒有白紙,於是我拿我做報告的論文的背面列印,好不容易印好了去7-11傳真卻傳不過去,我一再地去7-11重傳,後來店員看到我就直接幫我切傳真,已經盡在不言中了。一邊想放棄一邊又不甘心,一再地重傳,後來姐姐回來,請姐姐出馬終於傳過去了。(我想是因為已經過了好幾小時,傳真的人變少了,不是我個人帶賽)
  
  在正式開賣前寬宏藝術的人跟我確認,說我的傳真序號很後面想要看星期六那場應該是不可能,於是講好了訂票的優先順序,但是我們還是去年代售票搶搶看,想說如果搶到更好的位置再想辦法賣掉寬宏藝術的票就好了,事實上根本不可能,因為系統還是呈現當機的狀態,後來寬宏藝術通知我搶到第一場票價1600位置的七張票。
  
  18號演唱會那天到現場才知道,那七個位置在小巨蛋最高樓層的最後一排,我當場說那800的位置在哪裡,800的位置在我們的兩側,所幸位置是在中間。19:46演唱會終於開始,江蕙一開口我真的嚇到了,怎麼可以這麼完美,雖然在大螢幕上看他的表情是緊張的,但是聲音好穩。之前看莫文蔚的演唱會前半場的音響沒調好,在快歌的時候會有噪聲,所以我對小巨蛋的音響印象不好,但是這次並沒有這個問題,舞台的設計很有質感,流程編排也頗有創意,江蕙的歌聲更是動人,聽她拉尾音會有起雞皮疙瘩的感覺。演唱會之前有網路票選,前五名的歌保證在演唱會上一定唱,我也去票選了幾次,但是我偏好的歌其他的歌迷似乎沒那麼欣賞,原想她的成名金曲那麼多,也許就不會唱到了。但是竟然那麼神奇,我偏好的那幾首歌她都唱了,聽到她現場唱我喜歡的歌,真的很讓人感動,一度還以為難道這歌單是我開的嗎?這種的情形真的好像是心靈相通。

  整場我覺得比較難忘的是傷心酒店萬人KTV,現場的人依指揮分成男女兩部合唱,實在很讓人驚訝。Acapella人聲樂器的那段,8個和音是人聲當成樂器,載歌載舞實在很不容易,其中他唱了一首日文歌
SUKIYAKI,她的日文發音很漂亮也是驚奇。

  我認為這是一場很棒的演唱會,江蕙用心準備現場的人都感受得到,但是、、、

  我認為聽眾的水準不夠,坐在我前面一排的男女不知道在興奮什麼,講話的聲音竟然快要蓋過江蕙的歌聲,我耐著性子客氣地請他們小聲一點,幸好後來有小聲一點,但是卻換我的親戚說話比他們還大聲,真不知該說些什麼呢?也許你很興奮,迫不及待要跟旁邊的人分享,但是請放低音量讓旁邊的人聽到就好,要尊重別人買票看表演的權益阿!由於開場沒多久我就深受這些噪音干擾非常地惱火,所以不能完全融入演唱會的情境,直到後半我才放寬心在看表演,我想也就是因為如此,雖然我很感動卻不像網路上的其他人邊聽邊哭。介意別人是我自己阿笨,但是那些只顧自己干擾別人的人,實在是可惡啊!這是我對這場演唱會的小小遺憾,但是和表演無關。


碎碎唸時間:
後來加場了兩次,兩場演唱會變成四場,門票還是全都賣完,真是厲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