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其他地區都選擇首都,所以也來看一下東京。畫面如下:

  ㄧ開始看的時候,我是覺得版面看起來蠻舒服的,東京居民的相關資訊也有(在畫面看不到的下面),清楚知道東京要爭取2016年奧運(2012年奧運在倫敦),連知事(相當於我們的縣市長)海外出差都有公告,這次出差剛好是要來台灣參加總統就職典禮。什麼內容都有就是沒有觀光的資訊,覺得很怪,難道東京會輸給佐賀嗎?後來點了中文版本才知道,中文版本畫面如下:



  中文版本有旅遊觀光和外國人在東京生活須知的相關訊息,但是沒有日本人在東京生活有可能需要的訊息,我猜想他是設定日文版是給日本人看的,外文版是給外國人看,所以針對所需的資訊給予不同的資料。這是我第一個看到不同語言版本有不同內容的地區,好不好見仁見智,但是必須承認人家很用心。

  東京官方網站中文版網址:http://www.metro.tokyo.jp/CHINESE/
  東京官方網站日文版網址:http://www.metro.tokyo.jp/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