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個討論減肥的部落格非常熱門,有人就跟我說跟你減肥的方法好像哦,你也可以來寫怎麼減肥啊!但是老實說我並不是專家,我只有幫助一個人減肥成功而已,而那個人就是我自己,實在談不上是什麼專家,但是我的方法的確是可以供其他人參考。我只所以一直不肯寫這個題目,是因為這樣我等於要公佈我的體重,這樣怎麼行呢?但是為了增加我的說服力,我技術性的公佈,我在2006年7月開始減重,一直到2007年2月總共減了約13公斤,最近有一點胖起來,但是跟最瘦的時候相比大概多了2公斤,這樣過了1年多應該不算復胖吧!這樣應該還算有說服力吧!也許你會懷疑,一百公斤減10公斤有什麼好說嘴的,我只好公佈我是6X公斤減下來的。

  一開始我被磅秤嚇到,痛下決心要開始減重時,我在網路上搜尋各式各樣的減肥的方法,但是那些方法對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減肥已經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了,如果用自己很難接受的方法,那一定會很快放棄,因為這是人性,但是世界上沒有無痛減肥法,跟生產的無痛分娩是一樣的道理,無痛分娩其實只是比較不痛的生產方法,如果完全不痛媽媽就不知道要怎麼用力,好像離題了,回題。所以不管你要採用什麼減肥方法,你一定要評估自己的個性,千萬不要選一個你很不喜歡的方法。

  為什麼要減肥呢?要了要更漂亮?為了要更容易買衣服?為了健康?我認為不管你的動機是什麼?我們的終極目的是為了健康,如果為了減重而傷害身體是完全不智的作法,所以不管選擇任何減肥方法,一定不能傷害自己的身體。
這跟製藥是一定的道理,一定要先研究不傷身體再研究功效,方法沒有用沒有關係,但是傷害身體就不好了。

  減肥的期間要多長呢?在不傷害身體的大前提下,一周不要超過一公斤,那是想減2公斤就設定2周嗎?我覺得不是這樣啦!因為沒有那麼容易的,大概設定一個月減2公斤吧!這其實是長時間下來的平均值,一開始因為減掉水分所以會很快,之後可能會遇到停滯期會慢下來,什麼停滯期之後會再說明。但是這是指減重的時間,根據恐怖家庭醫學的節目內容,減肥之後又復胖非常傷身體,還不如一直維持胖胖的體重,所以比減肥更重要的事情是維持體重,而維持體重是一輩子的功課,我覺得這個難度比減重還要困難許多,但是實際上的操作是比較輕鬆的。  

    總結前面所述,要選擇適合自己個性的減肥方法,而那個方法必須不傷身體而且可以長久進行。聽起來很玄妙,的確,如果不這樣賣關子,怎麼會吸引讀者呢?但是你一但知道了方法,你就會知道其實一點也不玄妙,一切都只是我在故弄玄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