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在八月盡情看奧運比賽,所以我在七月上英文課,沒想到同時也要在實驗室報告,搞得整個人心力交瘁。終於課程和報告都結束(我也開始生病)奧運也正式開幕,卻對電視台的轉播非常失望,應該說是氣憤吧!

  一開始搞不懂他們轉播的規則,後來搞懂了。四家無線電視台分配轉播的項目和轉播的時間,所以會發生詹詠然和盧彥勳正在比賽,民視卻在轉播游泳。等到晚上九點,羽球女雙比賽,華視卻在轉播盧彥勳稍早的比賽。這是任誰都會覺得很愚蠢的轉播模式,雖然所有的比賽項目都很重要,但是大家都還是會優先看有中華隊出賽的比賽吧!後來才發現,電視台才沒那麼笨他們狡猾的很。他們把主要的轉播都放在數位電視頻道,既可減少影響原本節目的播出,還可以推廣數位電視。台灣因為有線電視非常普及,所以數位電視推廣的很慢,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廢除現在的類比電視。但是,我認為像奧運這樣的比賽,應該還是要讓所有人都看得到比較好,既然我們知道數位電視不夠普及,那把比賽放在數位頻道是要強迫大家去買數位機上盒這樣的過度產品嗎?
  目前中華隊只拿到一面銅牌,但是我還是覺得所有的比賽過程都一樣,比賽之前做好萬全的準備,比賽中盡情地去發揮,最後接受比賽的結果。因為比賽並不是你自己做到最棒就會獲勝,因為有可能別人比你更棒,但是重點是有沒有盡力去比賽,盡力了任何結果都是好的,雖然不見得是最圓滿的。

  上一屆的雅典奧運,陳詩欣和朱木炎拿到金牌,我在電視前面聽著我們的國旗歌,哭的比那兩位選手還厲害,我還是很盼望,今年會有我們的選手讓我在電視前痛快地大哭一場。

  但是話說回來,我們的政府實在是不重視體育,只會在選手拿到獎牌的時候錦上添花。例如昨天打進第二輪的盧彥勳,他竟然沒有陪練員和教練隨行,如果說平常他是職業球員,我們國家資源不管他就算了,但是如果他是穿上我們國家代表隊的球衣,我們的政府是不是就應該投入該給予的資源。我認為國際體育比賽最能增加我們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比捐錢給那些名不見經傳的小國要好用幾百倍。但是支持體育活動要從小做起,從小學開始讓每個喜歡體育活動的孩子可以去玩他們喜歡的活動,找到可以培育的選手後,國家就應該要給予支持,不管是器材、教練還是場地,以及運動選手退休之後的出路。但是我們的政府從不好好扎根,我們所謂的台灣之光王建民,其實是美國大聯盟培育的吧!如果他一直留在台灣,應該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吧!但是我們的政府總是喜歡割稻尾,從不好好投入耕耘。

  我一直有個夢想,雖然不太可能成真,如果我是一個有足夠財力的企業,我一定會去贊助有希望的運動選手,等到有一天他成了氣候,在國際大賽上出場,身上有我的公司的logo,我想這是比什麼都有用的廣告吧!

  我還是忍不住想說奧運不等於棒球賽,其實中華隊參與了很多運動項目,都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鼓勵!雖然處境艱難,但是中華隊的代表要為自己和國家加油!我強烈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是愛國球迷。中華隊加油!

碎碎唸時間:
  我非常想批評那位媒體所謂的卡神,但是我怕我會吃上官司啊!不過如果是我,有人揚言可能會在我的場子搗亂,我也會拒絕他入境的,因為我已經投入一切去辦這場比賽,但是國內既有疆獨又有藏獨,還有一個瘋子拿刀子殺了美國人,我一定要不顧一切降低所有的風險,我想這是任何一個國家都會做的事情。回來抱怨我們的政府是要我們為了你和中共不惜一戰嗎?我突然想到俄羅斯和喬治亞的戰爭,但是國內媒體的報導很少,而且也都說的不清楚,如果我們任由少數人操弄腦殘的媒體,我們持續坐井觀天,我想這才是我們活在國際社會最大的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