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甫的詩: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其實不只是這幾天,我國的運動選手長久以來,所獲得的資源都很匱乏。尤其是網球選手,因為網球場普及率的問題,所以他們連訓練的場地都是一個問題。很久之前我就曾經發過這樣的夢,昨天晚上睡不著竟然很認真地規劃起來了(純粹是胡思亂想吧!),所以我說:
安得網球訓練園,大庇天下選手俱歡顏。
  雖然我不知道網球選手的需要,但是我個人覺得除了多個室內的標準練習場(不分晴雨都可練習),另外室外也要養草地和紅土的場地,選手不管任何場地都能練習。除了基本的網球場,在室內球場的樓上也要有重量訓練的設備,還要有住宿的設備,讓遠道的選手和教練不用擔心住宿的問題,可以安心練習。

  那什麼人可以來訓練園區呢?我想只要是有志於網球運動的選手都可以申請,但是場地的分配就要看使用的選手人數而定。每年的寒暑假可以辦理網球訓練營,讓一些小朋友來學習打網球。而園區也可以不定時找國外的教練來幫助園區內的選手,而選手只需要付少少的錢或者不用錢,費用的部份就由公司成立的基金會補助。選手只要專心練習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就好了。

  我想只要有一天,我有郭董的身家,我一定可以找到足夠大的土地,有足夠的資金建設擁有多個標準場地的網球訓練園區。雖然目前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我雖然很愛看網球,但是我只會玩WII Sport的網球。但是只要我們擁有夢想,也許有一天就能達到,我想證嚴法師ㄧ開始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慈濟的志業會這麼龐大且具影響力吧!

  但是話說回來,這種事情請願意捐出九成身家的郭董做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