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
  上週六我從公園路要走到館前路的Nova,雖然時間還不到12點,但是路上已經有好幾個人在發傳單,由於以前我也曾發過傳單,我知道他們的辛苦,所以路上遇到發傳單的人我都會拿他們發的傳單。一路走來已經拿了好幾張了,其實我也只是拿而已,連他們發的是什麼我都沒有看,走著走著遇到一位中年婦人手上拿著粉紅色的小傳單,我快步走過去拿了傳單的傳單就繼續往前進。
  沒想到中年婦人卻有一點追上來的味道,我停下來看她,她趕快拿出一個小牌子,我心想還要傳教嗎?才發現原來她發的不是傳單,是捐款的收據。牌子上寫著我可以選擇的固定捐款金額和其他,我當時也沒多想,只是想說我拿錯了,就連聲跟她說不好意思,然後把單子還給他我就走了。

  事後想想,她一定覺得遇到一個很機車的人吧!拿了人家的單子,也沒有要你捐多少錢(好像是50起跳),竟然還把單子還給我。不過再來一次我可能還是會把單子還給她,因為這樣募款的方式實在太怪了,雖然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看清楚。

  其二
    昨天晚上去金石堂買文具,出門前想說要買的東西不超過50元,於是從皮包拿了幾張鈔票和口袋的零錢就出門了。到了金石堂找到我需要的東西,想說小B今天安親班的畫畫課需要水彩用具,就到水彩用品區去逛逛。我自忖口袋裡有三百多元,水彩、水彩筆、水袋和調色盤加一加應該是兩百出頭,所以很安全的,於是就臨時起意幫小B買了水彩用具。

  趁著店員結帳的時候,我就拿出口袋裡的錢要準備付帳,我卻發現我的口袋裡只有240元,再看看收銀機,店員正拿著最後一樣東西在刷條碼,一共是243元。我帶著無比的尷尬跟店員說我身上只有240元,可以拿掉一樣東西嗎?說話輕聲細語的男店員,用閩南語碎碎唸了幾次三塊,跟我說三塊就算了,我趕緊跟他說我等一下就拿來,於是我小跑步回家,等我再回到金石堂,剛才結帳的雙人組已經不見了,換成了女店員,我向女店員說明之後就把錢拿給她了。

  雖然很感謝店員給我的方便,真是很有人情味。但是其實我比較希望他拿掉一樣東西,因為昨天台北35.9度動則大汗,第二次從金石堂回家的路上,我跑去玩了一次投籃機,回家以後已經滿身大汗無力再練易筋經了。

  最後附上abba的MONEY MONEY MONEY歌詞,如果你有看過黃金傳奇的一萬元過一個月,一定會對這首歌耳熟能詳。

I work all night, I work all day, to pay the bills I have to pay
Aint it sad
And still there never seems to be a single penny left for me
Thats too bad
In my dreams I have a plan
If I got me a wealthy man
I wouldnt have to work at all, Id fool around and have a ball...

Money, money, money
Must be funny
In the rich mans world
Money, money, money
Always sunny
In the rich mans world
Aha-ahaaa
All the things I could do
If I had a little money
Its a rich mans world

A man like that is hard to find but I cant get him off my mind
Aint it sad
And if he happens to be free I bet he wouldnt fancy me
Thats too bad
So I must leave, Ill have to go
To las vegas or monaco
And win a fortune in a game, my life will never be the same...

Money, money, money
Must be funny
In the rich mans world
Money, money, money
Always sunny
In the rich mans world
Aha-ahaaa
All the things I could do
If I had a little money
Its a rich mans world

Money, money, money
Must be funny
In the rich mans world
Money, money, money
Always sunny
In the rich mans world
Aha-ahaaa
All the things I could do
If I had a little money
Its a rich mans world

Its a rich mans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