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帶小B去看長毛象特展。原本只是我心裡的盤算,沒想到有人告訴他之後,事情就不能只是打算了,他每個禮拜都問我什麼時候要去看,我說等有空的時候,他就會說我星期六有空。看來事情一定會發生,不如就讓他早點發生好了。

  最近台北的天氣很炎熱、太陽非常地毒辣,想到要在這麼熱的天氣出門就覺得很痛苦,據說下午要結束前的人潮最多,所以我決定一開門就進去,看完回家應該在11點前,總比下午一點到三點之間在外面移動好吧!沒想到躲太陽這個策略意外地好,因為假日比較少人一大早起床去看展,所以我們並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場(其實還因為沒有看到別人進場,而找不到進場的地方),所以想要去看長毛象展的人可以考慮在9點半前入場。

    這次還是有租導覽給小B聽,並且有交待他要好好聽,不能像在米勒畫展的時候一樣,聽兩句就跳下一個。雖然我沒有聽,但是這次的導覽是趙志強負責的,也許對小孩而言很有吸引力吧!

  展品很多,完整地介紹大象的演化,不只是有長毛象的化石,也有在台灣或澎湖出土的大象的化石,另外也有鹿和牛的化石,還有超大的象牙。最受矚目的展品當然是長毛象本身,塵封萬年的象腿、象頭和小象的身體,真是令人難以置信,過了這麼久遠的時光竟然還可以受到保存(後來看了書才知道小象有半邊身體在出土的過程中化成濃水,真是可惜)。長毛象的出土也是環境破壞的警惕,地球暖化讓凍原溶化讓長毛象出土,才讓我們得以窺伺史前動物的全貌,雖然我們目前還無法確定長毛象滅絕的原因,但是這不是提示我們,如果我們持續戕害地球,人類也有可能在地球上滅絕。
 
  看完展之後我問小B是米勒好看還是長毛象好看,小B毫不猶豫地說長毛象好看,我想兩項展覽都有其吸引人之處,都值得推薦。

  •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國立臺灣民主紀念館) 第三展廳 (就是那個藍色屋頂的房子的一樓
  • 展覽時間: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
  • 票價:全票200元、優惠票180元(適用於65歲以上老人及學生憑證購票)
  • 購票方式:現場購票或是全省ibon購票
  • 團體現場購票20張送4張
  • 90cm以下孩童、身心殘障者及殘障陪同者免費入場
  • 持元大銀行信用卡現場購票享九折優惠(每卡限刷四張)
  • 請由愛國東路「大孝門」進入購票  (如果搭捷運就是要穿過整個廣場

注意事項:

  1. 請勿攜帶飲料、食物入場。
  2. 請遵守參觀秩序、共同維護展覽品質。
  3. 展場內請勿攝影、碰觸展品。
  4. 票券售出概不退換。
長毛象的介紹:認識長毛象

碎碎唸時間:
  冰原歷險記沒有亂演,人類和長毛象在地球上的時間是有重疊的,只是不可能是好朋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