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胡彥斌有一首灑狗血的歌(怎麼突然想到拋頭顱)叫婚禮進行曲,內容是去參加女朋友的婚禮的心碎。我個人覺得很好聽,同時想到之前也有類似的歌曲,最早是張宇的曲終人散,再來是陳奕迅的婚禮的祝福。這三首歌都是類似的主題,但是參加還有感情的人的婚禮不是很讓人心碎嗎?為什麼不盡量避免,而是要假裝大方給予祝福,讓自己痛不欲生呢?這種堅強實在是太心酸了。而邀請舊情人(或另一個情人)去參加婚禮的人又是在想什麼呢?


 


婚禮進行曲
作詞:胡彥斌 作曲:胡彥斌

所有故事停止撕開了幸福偽裝
雙手在我耳邊頭又在不停搖晃
我被俘虜多年 且愛上的是上當
謝謝妳讓我成長 我最愛的姑娘

妳的真實謊言把我攔在城外
我只能雙手放開無奈 無奈
把最後的疼愛做成了西裝
拱手讓它穿在了別人身上

噹噹噹噹 噹噹噹噹
這婚禮怎麼那麼悲傷 我流著淚雙手使勁鼓掌
噹噹噹噹 噹噹噹噹
我聽到愛情鐘聲在響 一杯又一杯喝醉了
我才會變得高尚

昨天晚上妳緊靠在我的胸膛
對我說妳最勇敢妳最棒
今天妳卻挽著別人的臂膀
走上了人生的紅毯殿堂

MTV:http://tw.youtube.com/watch?v=xUI1eGPwD50

婚禮的祝福


 


作詞:許常德      作曲:陳建寧/陳政卿
時間倒數計時
往事一幕一幕一幕突然靜止
你挽著他他挽著你向我走過來
同桌的人蜂擁而上將你我隔開

我乾杯你隨意這是個殘酷的喜劇
我的人生早留在你那裡
我卻還要故作瀟灑地

你和他我和你這是個諷刺的交集
是你太殘忍還是我太天真
你要我來就真的出席

我的請帖是你的喜帖
你要的一切如今都變成我的心碎
你總是太清醒我始終喝不醉
連祝福你還逼我給

你的喜帖是我的請帖
你邀我舉杯我只能回敬我的崩潰
在場的都知道你我曾那麼好
如今整顆心都碎了 你還要我微笑

你和他我和你這是個諷刺的交集
是你太殘忍還是我太天真
你要我來就真的出席

我的請帖是你的喜帖
你要的一切如今都變成我的心碎
你總是太清醒我始終喝不醉
連祝福你還逼我給

你的喜帖是我的請帖
你邀我舉杯我只能回敬我的崩潰
在場的都知道你我曾那麼好
如今整顆心都碎了 你還要我微笑

我的請帖是你的喜帖
你要的一切如今都變成我的心碎
你總是太清醒我始終喝不醉
連祝福你還逼我給

你的喜帖是我的請帖
你邀我舉杯我只能回敬我的崩潰
在場的都知道你我曾那麼好
如今整顆心都碎了 你還要我微笑

MTV:http://tw.youtube.com/watch?v=Dr5_lF9OD0s

曲終人散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妳讓他用戒指把妳套上的時候
我察覺到妳臉上複雜的笑容
那原本該是我 付予妳的承諾
現在我只能隱身熱鬧中

我跟著所有人向妳祝賀的時候
只有妳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妳 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妳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妳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我跟著所有人向妳祝賀的時候
只有妳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妳 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妳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妳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妳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MTV:http://tw.youtube.com/watch?v=X2cx-zaMxGM


碎碎唸時間:
曲終人散實在太老,音質很不好。又不小心曝露自己是歐巴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