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易怒,原因有二,其一:下週就要開學但是實驗室該做的功課全都沒做;其二:揮之不去的疲憊感和暴衝的飢餓感,老是覺得自己很累以及覺得肚子餓讓我感到很煩,累不得痛快的睡飽很痛苦;餓一直吃卻又擔心發胖也是痛苦。於是更容易對外在的事情感到憤怒。

   其一:舉手之勞做環保
   現在環保意識抬頭,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資源回收和節能省碳的概念,連在速食店放回吃過的餐盤都要做分類咧。但是我們辦公室裡有人完全沒有,一點都沒有隨時代進步。下班決不關電腦,是在下載東西嗎?不是,因為公司鎖住了P2P和FTP,只是因為開好的程式和網頁隔天懶的再開一遍而已,而且就算是請長假或是出差兩週也照樣不關哦!就算你告訴他電腦一夜不關的耗電量可以列印一萬張A4的文件也沒用,曾經我企圖幫他偷關,因為他要請假一週,但是他鎖了密碼真是無可奈何。

   資源回收其實已經融入很多人的生活,大家普遍都知道鋁罐、寶特瓶、玻璃瓶要拿去回收,管委會也有設置收集分類過的資源的地方,但是就有人完全不管,不管什麼垃圾都丟在自己的垃圾桶,甚至連吃過的麵的空碗也不拿去垃圾桶丟,竟然還兩碗高高地疊在一起,問題是打掃的歐巴桑一週只來兩次哦!而且來打掃的阿桑是兼差,很晚才能過來事情都做不完了,不像以前在內湖的阿姨會挑出可以回收的瓶罐拿去回收。我說你真是不愛地球,竟然回說活到什麼時候都不知道了還管地球咧?

   我完全不以為然,就是因為我們只是地球上匆匆的過客,對於借用的地方是不是應該要盡量減少對他的破壞呢?就像你借住別人家,你會因為反正我只住幾天就亂搞一通嗎?不會啊!因為那是別人家,同理可推,地球也是地球上所有生物的家,為什麼就因為懶惰就任意破壞呢?只是隨手拿去回收的垃圾桶丟而已也這麼要命嗎?

   其二:放話文化
   我覺得台灣現在真是充斥著放話文化。例如檢調偵辦扁家"疑似"洗錢案,常常都可以看到檢調在放話,說在偵查上發現了什麼什麼?不是說偵查不公開嗎?放這些消息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可以認真好好辦案趕快讓我們看到你的起訴書嗎?我們只要看到完整的起訴書就好了,不需要每個"名嘴"都變成名偵探柯南,根據這些放話的內容就可以去兜出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要是大家真的有這麼厲害就好了。

   我雖然不了解股市的交易買賣,但是我多少有注意國際金融的現況。政府要不要去干預股市這件事見仁見智(事實上我完全不懂,但是我知道所謂護盤的基金可都不是政府的錢咧),但是政府執政不是應該經過通盤的考量才能公佈政策嗎?現在怎麼會是早上有一個部長說要調降證交稅,下午副院長則說現在還在研究,認真說來,自己公佈的政策被上司否決是不是應該要請辭呢?要為自己主張的政策負責啊!但是現在根本就不用負責,因為我們的政府熱愛放話文化,什麼事情都要先放話試探風聲,然後左顧右盼遲遲下不了決定。

   我以為政府是應該要集合專家、學者等等,做出最適當的政策和施政,即使一時間受到民眾的反對,只要是對的事情就要堅持到底。如果政府一直做對的事,民眾自然就會獲益,政府自然就會得到民眾的支持。但是如果只是一直在放風聲、修改路線,反而讓大家覺得政府朝令夕改,沒有中心思想做不了有益大家的事情,而這樣的事情卻在我們的國家一再地發生。我雖然不懂,但是就我的觀察台股還是跟全球股市連動的(跌幅是沒有連動啦),但是因為沒有中心思想的政府官員,反而讓政府成為了箭靶,救股市不成反倒害慘自己。

   希望那些博士級的政府官員能夠學會為自己說出口的話負責,你們的大老闆的任期只有四年,不是他自己想的一定有八年,一直做不好,我們也只能換人做做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