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候升學壓力很大,總覺得很煩、很想逃走,那時候陳昇有一首歌叫[我喜歡私奔和我自己],雖然歌詞內容是都會女子的心情,但是有某些部分和聯考生是契合的,所以我總覺得那就是我的心聲。歌詞中有一句"華航帶你到任何地方,除了中國你可以別想"因為當時的時空背景,現在華航已經可以帶我們去中國了。


    我所服務的單位一直都是虧損,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訂單、沒有新案子,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會發生什麼事情可說是不用想也知道,但是這兩天真的發生了,我的內心還是不免有一些衝擊。當然我也是會擔心找工作的問題,但是現在面臨更大的問題是:下一步你要做什麼?畢業之後就踏入現在的工作領域,我一直覺得這個領域中有一個部分很有趣,因為要享受這一點點樂趣,所以遇到一些困難都會很努力找到克服的方法。上週和朋友談到未來的職業生涯,她說了一句不要再做這個了,突然一語驚醒夢中人,因為這個工作往往都需要配合加班和出差,而我現在幾乎都沒有辦法配合。


    企業組織重整的時候,有時候會將人員安置在其他單位再利用;更多時候是直接裁員。我估計應該是沒有我的位置,那我下一步想要做什麼呢?我可以做什麼呢?對於沒有生涯規劃一直都是隨波逐流的我而言,這個問題真是難倒我了。也許我應該去私奔一下,讓自己放空、讓思緒透明,但是我學校的課業要怎麼辦?不能跟著放空啊!


    工作對我而言到底是什麼呢?是為了賺取生活所需?是為了支應學校昂貴的學費?是為了自我實現?我不知道答案,所以只好繼續隨波逐流嗎?這樣好像又不太對,下午還是積極爭取一下工作機會好了,剩下對於人生的大哉問,有時間再來慢慢解好了。雖然我覺得沒有什麼機會可以爭取、、、


我喜歡私奔和我自己 詞、曲:陳昇
夜裡找個同伴說要去喝酒
晃忽的走在無人的街頭
並不是故意的讓自己圍困在浪漫的回憶中
你不願意活在傳統的角色裡
放任自己腳步不住的漂移
天明時卻又匆忙地搭上遲來的班車

勇敢地拒絕全世界的要求
是否我今夜可以讓自己稍作停留
鎖上了門 也鎖上了彼此熱戀的感覺
明天還會認識一些新朋友
又要問到 下一步你要做什麼
我想要說 我喜歡私奔和我自己
我喜歡私奔 和我自己 不需要理由
我喜歡私奔 和我自己
忘了中國 忘了台北
忘了明天要停留那個地方
只要穿上我名牌的球鞋
不用等到已經有了瘋狂的感覺
不用等到世界末日來臨的那一天

夜裡偶而打通電話給朋友
分不清是誰分享了彼此的寂寞
把自己藏在一個沒人在乎的角落
我想做一些從來都沒做過
連自己也感到訝異的事情
這一次 我決定私奔
和我自己

遠離了歡喜悲傷
就像是脫去了華麗的衣裳
華航帶你到任何地方
除了中國 你可以別想


我喜歡私奔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