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科的時候由於大家同學大多會在中華路換車,所以下了課有時都會在西門町混一混再回家。專二的時候同學帶大家去位於漢口街的冰店,位置在楊記花生玉米冰店附近,大概是間隔兩三間店,一樣是主打花生玉米冰,不過兩間的味道差很多(我沒有暗示什麼哦),我現在已經不太能確定店名,如果沒記錯應該是王記冰店吧。

    第一次到一間店通常都會點招牌餐點,第一次吃玉米花生冰我很不能接受那個味道,我覺得味道很恐怖,還怪我同學帶我去吃,還揚言說再也不吃這種東西。但是之後我卻對花生冰深深地著迷,為了這點還被我同學嘲笑,你不是說味道很可怕你再也不吃嗎?事實上之後我不但夏天吃,我連冬天都會去吃,大概一周去吃ㄧ次。很快地老闆就認得我了,因為我每次都是說花生冰糖水多一點,之後我去店裡都不需要講話(事實上真的有發生過進去店裡到離開一句話都沒說的記錄),因為看到我就是花生冰糖水多一點。我一直覺得商人和客人之間最好的情感交流就是所謂的老樣子,客人不需要說,老闆就知道客人的習慣和需求,這是一種被老闆寵愛的感覺啊!

    到底花生冰好吃在哪裡呢?第一他的花生很鬆軟綿密,因為長時間熬煮,花生已經快要化成花生湯了,但是還是有固體的口感在。第二是關鍵中的關鍵,他的糖水實在是堪稱一絕,我不知道他是配方是什麼,但是決不是一般的二砂煮出來的,有一種很香的氣味,一種會勾人的甜味,與其說是喜歡吃花生,其實我最愛的是糖水。除了這間冰店,我沒有在其他冰店吃到類似的味道過。雖然只是簡單的冰卻一直讓人深深地著迷。這家冰店跟台灣其他的冰店一樣,夏天賣冰冬天賣甜湯,雖然我冬天也很喜歡吃甜湯,但是我捨不得沒吃到夢幻糖水,冬天還是一樣吃冰,有時候吃完之後發現自己指甲都變成紫色了。

    記得以前如果要趕程式的作業的時候,下課就會去吃ㄧ盤冰,因為他的高熱量晚上就可以不吃晚餐,一直努力拼作業。更多時候去吃只是為了解饞。因為自己太愛吃了,所以我帶了很多人去吃,但是沒有人像我這麼瘋狂的。

    但是因為工作的緣故,之後就很少去吃了。去年剛好有事去西門町,發現他已經沒做了,內心不勝唏噓,我還是不知道夢幻糖水的配方啊!再愛吃也沒用,老闆不做了就是沒得吃了,以後只能在夢裡想念我的夢幻花生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