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我們就帶的阿囉哈滷味前往愛河。愛河的沿岸有燈光裝飾別具一番風情,還有觀光渡輪可以搭乘,看起來是有規劃管理的。我們沿著河岸散步走了一圈,河岸有規劃自行車道,有很多人在騎單車,另外也有慢跑、散步的人,卻沒有雜亂的攤販。居住的城市有河水流過,而且人們可以親近河水是一種難得的享受,從這點看來高雄人是幸福的。河岸還有電影圖書館,裡面有和高雄有關的電影的資料,不用門票,到愛河的人可以進去參觀。由於天色已晚,所以看不見愛河的河水是否清澈,但是可以確信的是沒有味道。雖然在夜色中沒能看清楚,但是我想高雄歷任的主政者是比台北的主政者還要懂得建立城市的品味的。

  DSCF1409.JPG

    在愛河散步之後,我們就前往台南晚上要住宿的地方。由於晚上預定的行程是花園夜市,所以泥棒同學很貼心地將飯店訂在花園夜市附近,有多近呢?竟然是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實在是太方便了。在到飯店以前我們先去買泥棒同學推薦的鹽酥雞,鹽酥雞的香味讓我們一路吞著口水,連Check in的時候飯店的服務人員都說好香呢!雖然因為沒有炸起來馬上就吃導致沒那麼酥脆,但是吃起來還是很棒,果然是在地人推荐的美食。

  我們住宿的家新e品會館是剛開幕沒多久的飯店,我們進去之後都覺得相當物超所值,房間很大、床很舒適、物品也都很新,早上的早餐也不會很簡略,是一家會讓人想要再入住的飯店。如果要說缺點,就是我那間房間有一點點的菸味,我想是從空調飄過來的吧!如果沒記錯明年1月18日以後飯店也是禁菸的,所以以後就沒有這個問題了。有需要的人可以這裡是他們的官網。 

  吃完鹽酥雞,稍事休息之後我們就前往名聞遐邇的花園夜市。花園夜市佔地寬廣,大到有些熱門的攤位可以設兩攤。考慮到戰鬥力的問題,我們先吃了要排隊的大腸香腸,但是吃起來冷冷的,我們的感想是排隊的攤位不一定真的好吃。之後又吃了麻辣鴨血、阿美芭樂還有飲料,就結束行程回飯店了。走出花園夜市往回看覺得很驚人,因為整個夜市上空都是煙,但是並不是大家都是賣燒烤哦!泥棒同學說那天有些攤子都沒出現,感覺比較不好逛,但是對於外地的觀光客而言其實已經很好逛了。

DSCF1413.JPG

DSCF1414.JPG 

  結束花園夜市的行程之後,我們就回飯店休息,準備迎戰第二天的行程。遊記未完待續~

碎碎念時間:

  回飯店的時候還有一大包的芭樂,後來我就邊看電視邊吃芭樂,在11點多還吃到肚子飽到不行,真是罪孽深重啊!

    回到台南聞到曾經熟悉的台南空氣的味道,覺得每個城市好像都有屬於他自己的味道,並不是香或是臭,就只是一種記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