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因為晚下班而上課遲到(未來只會更晚啊!),雖然看到黑板上寫改在哪一間實驗室上課,但是匆匆趕到那間實驗室卻轉不開門把(因為不敢用力轉,萬一不是就糗大了)。所以打手機問班代在哪裡上課,撥了電話轉過頭,看到一隻黑白貓在窗戶外的圍牆上看著我,這裡可是二樓呢!怎麼會有貓在這裡,但是由於他一直看著我,所以我對他微微笑。我等著班代接電話,一邊向左邊移動,我想確認他是不是真的在看我,沒想到他真的轉頭過來跟著我。

  在哪短暫的時刻,雖然我還因為趕路而氣喘吁吁,一個人一隻貓在冷冷的天對看著,突然我的心裡得到了寧靜。後來老師聽到講話的聲音打開實驗室的門,發現是我剛才不夠用力開門,我來不及跟小貓咪道別就匆匆進去了實驗室(該跟他說再見的)。

  突然想到星期天我拖完地在倒水的時候,看到對面的屋頂上有兩隻黑白貓(也是黑白貓),一前一後移動著,一隻比較活潑,都用跑的、跳的,另外一隻就慢慢走著,我一直看著他們,想像他們是一家人(因為毛色很相近),不知道他們要走去哪裡,他們會把沒有人住的房子當成是遮風蔽雨的家嗎?(因為斜對面二樓沒有人住),想著想著他們就走遠了。

  總覺得不可思議,看著野貓竟然可以有寧靜的感覺,彷彿可以暫時脫離這個塵囂的世界。做貓應該比做人快活吧!貓咪只要顧三餐,不用顧慮其他外在的東西,在太陽下睡覺;在微風中漫步,不用管程式怎麼寫、數學怎麼算、老闆希望看到我幾點下班。

  做人苦,可以不做人改做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