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六點聽萬芳的i散步,她播了王菲的不留,我覺得這首歌的歌詞很有意思。

不留
詞曲/王菲 編曲/張亞東

我把風情給了你日子給了他
我把笑容給了你寬容給了他
我把思念給了你時間給了他
我把眼淚給了你責任給了他
我把照片給了你日歷給了他
我把顏色給了你風景給了他
我把距離給了你無言給了他
我把煙花給了你(我把)節日給了他
我把電影票給了你我把座位給了他
我把燭光給了你晚餐給了他
我把歌點給了你麥克風遞給他
聲音給了你畫面給了他
我把情節給了你結局給了他
我把水晶鞋給了你十二點給了他
我把心給了你身體給了他
情願什麼也不留下再也沒有什麼牽挂
如果我還有哀傷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也許吧
如果我還有哀傷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也許吧

    在工作中並不能將注意力放太多在音樂上,但是我一直聽到心給了你身體給了他,覺得難以置信怎麼會有這樣的歌詞,所以特別留心聽了一下,還是真的耶!不愧是王菲的創作啊!王菲不只是會唱歌也很有想法的人,可惜她現在在家相夫教子,希望她婚姻幸福,但是小孩大一點之後,偶爾還是可以出新專輯,讓大家解饞過癮。

    回歸正題,如果有人這樣說,你要做哪一個?是要選人一直在你旁邊卻想著別人,還是要選人在別人身邊卻會想著你?當然我們先假設這不是因為他要甩開你才編出這樣的謊言,不能在一起或是在一起不是因為有人比較富裕,或者有人即將臨盆,而是確有不得已的苦衷。你是想要得到人還是想要得到心呢?我覺得感情或許可以培養出來,但是兩人不能在一起,愛與不愛已經不再重要,很愛又怎樣?不愛又怎樣?反正都不在一起了。如果有人對你說了歌詞裡的話,你會覺得感動或者感傷嗎?

    其實我有想到那種瓊瑤的情節,兩人明明很相愛,卻因為現實必須要分開,女生為了家庭之類的,必須要和有錢人結婚。之後兩人再重逢,女生淚如雨下:我雖然和他結婚可以我始終是愛著你的呀!(瓊瑤劇不能說我的身子雖然給了他,但是我還是愛你的。太煞風景了)。過了幾年後窮小子力爭上游變成有錢人,兩人再度重逢,這時女方夫家家道中落過著辛苦的生活、、、

    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一、男生也已經有了幸福的家庭,女生看到他不敢相認
  二、男生還是單身,於是以財力的優勢搶回女生,重拾往日的幸福
  三、男生資助女生的夫家,協助他們東山再起,讓女生不用再過辛苦的生活
  四、女生婉拒男生的協助,說她自己會和丈夫一起努力(說沒感情都是騙人的)
  五、兩人一夜情之後,各自回到自己原來的生活
  六、兩人若無其事地當成是老朋友,男生總是在關鍵的時刻幫助女生(這根本是抄襲阿信的情節)

  你喜歡什麼樣的結局呢?大家還記得湯姆漢克斯演的浩劫重生的結局嗎?他在荒島上好多年,女友海倫杭特因為時間太久了以為他死了,所以跟別人結婚了,他從荒島回到文明生活見到她,雖然兩人淚流滿面,但是卻還是讓海倫杭特維持她原來的生活。我好愛這個結局哦!因為如果那個女生不顧一切又跟他在一起,才是很奇怪的事情吧!所以我喜歡結局四,告訴我你喜歡哪一個吧!

 

碎碎念時間:

  我也好喜歡海倫杭特哦!(又再度暴露了年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