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公司在玄關有一個魚缸,裡面養了一隻看起來很貴的X龍(因為我不太會分辨魚),姑且稱之為大魚,另外還有幾隻的小金魚。所以上廁所都會看到該魚缸,因此在嚴肅的上班生活中,觀察那隻大魚成為我小小的娛樂。

  看久了之後我覺得大魚看起來很恐怖,因為他游動的方式還有身上的鱗片都讓我聯想到蛇。此外證明張雨生是對的,因為魚真的是一天到晚游個不停,只是游的快慢而已。節錄歌詞如下: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啊 魚不停游
一天到晚想你的人啊 愛不停休
從來不想回頭 不問天長地久
因為我的愛覆水難收

  連休前兩天,突然看到魚缸裡多了好多小魚,而大魚看起來好像是在追逐牠們,我看了一會兒,忍不住問那間公司的人:那些小魚是給牠的食物嗎?她們說:對啊!你想說怎麼突然多那麼多哦!我看到大魚追著小魚們,小魚們四處逃竄,我覺得有些悲傷。那些小魚一開始被放入魚缸一定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吧!等到看到同伴被吃掉,才突然學會要逃命吧!但是不管牠們怎麼跑,終究是在魚缸裡,總有一天會被大魚吃掉的,那拼命跑又有什麼用呢?

  放假前一天,大魚似乎吃飽了,沒有再追著小魚,但是牠游到哪裡,其他小魚就往反方向移動。突然想到阿Q猜謎王有過一個單元,找奧運金牌短跑選手在運動場追主持群,只要躲過一定的時間就算主持群贏,但是一般人怎麼跑得過選手,最後通通被抓到!我想小魚們應該也是同樣的命運。

  但是沒想到假期結束,小魚兒還剩下不少,沒有全部都被吃光,只是牠們都潛在缸底。原來因為大魚的體型,只要牠們潛在缸底大魚就吃不到牠們,拿牠們沒辦法。過去我都以為魚的智商很低,沒想到其實魚還蠻聰明的,真是讓我刮目相看。既然拼命跑也跑不過人家,不如就躲在人家不願意去或到不了的地方,何必一定要正面衝突呢?但是牠們潛在缸底會有食物吃嗎?或者隔壁公司的人會給小魚食物嗎?會不會最後餓昏了,還是被大魚吃掉呢?接下來我再繼續觀察,如果有別的進展再跟大家分享。

碎碎念時間:

  前幾天在緯來日本台看到漁夫抓旗魚,由於旗魚的尖尖的嘴部和魚鰭會威脅到漁夫的生命,而且旗魚力大無窮可以把人拉下海裡,所以當魚被拉近船邊,漁夫就拿著魚叉一直猛刺,要拉上船之前,更是拿著棍棒猛打旗魚,直到旗魚在水裡變成藍色(旗魚死掉之後身體會變成藍色),真是讓人好於心不忍啊!雖然旁白說如果沒打死魚漁夫就有可能喪命,但是漁夫不一定要賺這種錢啊!雖然我之前寫過大間一本釣,但是後來我看到這樣不平等的對決,都覺得好殘忍!其實少吃一些食物種類,人類並不會因此滅絕啊!為了口腹之慾人類實在太殘忍了,我不是推廣吃素,只是覺得我們可以縮減食用的物種,不要再去食用野生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