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的星期天下午我正在寫作業,白熊用MSN敲我問我要不要去看陳綺貞演唱會。當時還沒有元旦四連休,一月十日應該是接近期末考週,所以我一直推辭不要去,但是後來禁不起白熊的引誘,所以就加入搶票的行列,後來我搶到了兩張票。

  但是由於政府的亂搞,害我昨天變成上班日(今天覺得累死了,更OOXX的是這周六還要上班),由於公司裡有幾個黑心同事欺負我這個菜鳥,所以我不願意跟他們多說,我只有說我有事就準時下班趕去小巨蛋了(因此被開除也好,為了某種責任硬上這種爛班對身心都很不好)。因為我不是歌迷,最近又被逼著瘋狂加班,學校的課業也沒有比較放鬆,所以也沒有像以前去聽演唱會前都會先做功課,所以我對這場演唱會事先也沒有任何想像。

  演唱會的第一段因為都是我不熟的歌,加上上班很累,所以我也沒有產生任何的共鳴,心想我真的不是歌迷啊!但是第二段的手風琴就整個不一樣了,我從來都不知道手風琴和吉他這麼合,陳綺貞彈著吉他自彈自唱,手風琴跟著和,雖然只有人聲和兩種樂器,但是真是令人陶醉。沒想到後來還有弦樂隊,這實在是太炫了,搖滾live band加上古典的弦樂,這樣的混搭卻很合。整場演唱會沒有任何舞蹈,沒有其他花俏的編排,完完全全靠的都是音樂,而其中玩的花樣不過是站在升高機裡、觀眾席裡和弔籃裡唱而已(我想陳綺貞應該沒有懼高症),但是全場觀眾卻high到不行,後來唱到我熟悉的歌我也好high啊!手明明都好痛了,卻還是持續著拍手強迫症。

  由於將近八點才開場,不到十點她就說要唱最後一首歌,讓我們覺得有點短,我還跟白熊說那就安可十次吧!沒想到後來真的一直安可,有一位身穿大爽字T恤頭戴太陽花的先生,一直帶領著大家喊安可,一萬多人都跟著他的節奏,沒想到陳綺貞真的一直出來唱,這真是我看過最有誠意的演唱會了,就這樣唱到了十一點,後來唱的歌都是即興想到的,她自己彈吉他自彈自唱,實在是太酷了。我其實沒有預料到她的唱功和吉他都這麼好,這樣講好像我是個鄉民去看熱鬧。

  雖然我多少也有在聽陳綺貞的歌,但是我不知道她那麼會唱,昨天甚至有一首歌是用清唱的,我想很少有歌手敢這樣玩吧!雖然整個演唱會的安排很簡單,但是我覺得這是一種低調的奢華,畢竟請弦樂團的演唱會很少!今天報紙說聽她的演唱會好像上了一堂哲學課,其實好像有點道哩,她昨天在演唱會說的話,有些我今天都還在反覆思考,例如她說:我知道有些人讓自己的身體在外面流浪,放大自己的失敗,痛苦地過著應該是快樂的每一天(如有記錯純屬正常)。我一直在思考這樣的話,也發現的確很多人是這樣,因為放大了自己一時的失敗,所以一直意志消沉,可是明明是可以去轉化的,明明就該要去想辦法開心的。(我也跟著哲學起來了,我知道這是東施效顰)

  雖然我不是歌迷,但是我覺得陳綺貞下一次再辦演唱會,我還是會去搶票,但是我會想辦法做功課的。

碎碎念時間:

  今天下午在洗廁所忍不住去想,像陳綺貞這樣充滿智慧、知性的人也會像我這樣刷馬桶嗎?別急著說傻孩子,陳綺貞也要過生活啊!我是想說她會不會請人幫忙打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