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很晴朗,但是早上我卻在上班的路上,被在旁邊的騎車歐巴桑,濺得一身髒,但是很意外地我控制住了情緒,我並沒有太多的生氣,因為氣也沒用。

    下午,主管和部門內的每個人約談,我被告知減薪。是的,我沒有多放假,我幾乎每天都加班,我上班的時候很忙,我的工作成果都有得到主管的認同,但是,我還是被減薪。主管說公司也受到不景氣的影響,只是財務體質好所以才沒事(我心想這是騙誰,你以為我不會去查奇摩股市的財報嗎?),還說這是短期的,只要我們努力,部門賺錢一定會調回來,而且要比原本還要多(這又是騙誰,跟我說這種話卻沒有實現的主管已經出現過了)。總之主管講半天主旨就是我們要先活下去,再求活得好。

    即便是如此,心裡很不好受,但是我還是加班到了九點,交出我該交的報告才下班。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也許該要這樣想,不要看沒有的10%,要看到還有的90%,有些人只剩下勞保局的60%呢!但是那些人什麼事都不用做就有60%,我每天做11小時以上,也不過是多那麼一點點,我是做心酸的就對了。而且最戲劇化的是,回家就看到了41,525的註冊費,這學費真是好貴啊!

    今天王令麟又被收押,陳致中認罪,但是我覺得這一點也不重要。

    今天盧彥勳逆轉扳倒第十種子,第一次在澳網打進第三輪,真是可喜可賀。

    今天我原本就被大減薪的薪水,再度被減薪。而我看了奇摩股市之後,竟然有一點釋然的感覺,因為前十一個月的獲利,都在十二月被拉下來,公司真的狀況不太好啊!

    公司要我跟他共體時艱,繼續瘋狂加班打拼不知道看不看得到的未來,但是誰來和我共體時艱呢?

    我知道錢只要夠用就好,但是對於自己重返月光族的行列,就忍不住覺得心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