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僅獻給和我一樣在金融風暴、經濟衰退中,被公司趁火打劫的可憐上班族。

  自從我很上道地每天加班超過10點,上班超級積極地找事情做,週六還跑去公司設定測試,我老闆就不再修理我了。

  就說吧!你要的就是每天拼命加班,公司付一天的薪水實際工時1.5天,跟著全部門的同事一起瘋狂加班,才是進入狀況,才是知道自己的工作該做什麼。這就是我最討厭的加班模式,我接受趕案子時、自己工作做不完時加班,但是每天都這樣加班,我就覺得很過火,難道我的生活就只有這份四斗米的工作嗎?我沒有家庭、沒有休閒娛樂嗎?

  而且我的身體老早就發出警告了,我舌頭破已經一個半月了,現在還加上嘴破,還有永遠不會解除的疲勞感,持續增加的體重,我想長久下去,我勢必會成為過勞死的候選人。過完年後我每週都得去看一次醫生,身體輪流出現各式各樣的毛病,包包裡的藥有皮膚科、眼科、胃藥,皮膚科的藥還有三種呢!

  工作是為了支應生活的支出,但是如果工作變成每天的全部,那我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