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電視冠軍:迷你豬訓練師比賽,看到有一隻任性懶惰的迷你豬叫:勇樣。

  平常到了散步的時間,就是勇樣的飼主頭痛的時間,因為他說不走就不走,很會賴皮。沒想到在參賽的訓練師不斷地鼓勵之下,勇樣竟然很會跑步。比賽可以說是迷你豬的極限體能王,首先要把前蹄搭在小孩的學步推車上走一段距離,一但掉下來就得回到起跑點,之後還要跑過高低不一的階梯然後下斜坡,到了迷你豬之家,要咬著繩索拉開門,進去之後還要拉電燈的線打開電燈,之後門才會開啟,打開門之後,再跑一段階梯,就要跑上旋轉的板子,等到板子轉到對岸再趕快跑去飼主的身邊。

  第一號參賽者雖然有些項目沒有第一時間通過,但是還是完成了這個賽程。二號參賽者在練習的時候一直卡在學步推車上,比賽還是依舊一直沒辦法走完全程,訓練師無奈只好棄權。換到勇樣的時候銳不可擋,所有項目都在第一時間過關,表現比一號還要好,直到最後一關旋轉的板子。勇樣在練習的時候一直很害怕板子和地面的間距,訓練師用紙板跨在上面,讓勇樣知道板子是安全的,但是沒想到在拿掉紙板之後,勇樣要爬上板子的時候,後腳跟滑下板子,幸好訓練師很快去抱他,才沒有跌下去。所以比賽到了這關也就格外讓人擔心,一開始勇樣的確是很害怕不敢走上去,但是之後他很勇敢地嘗試,但是沒想到因為太害怕了,沒有很快四隻腳都踩上板子,所以後腳又滑下板子,訓練師趕快去抱住他,但是也因為訓練師去抱他導致他被淘汰了。

  之後訓練師淚流不止,我想難道是因為輸掉比賽的悔恨嗎?結果訓練師說:他很感謝勇樣的心意,他覺得勇樣已經是一隻很好的豬了。老實說我也被勇樣感動到了,而且當勇樣在拉著門的繩索和開燈的時候,我彷彿看到他的臉上的堅定和信心。雖然很害怕會從板子上摔下去,但是還是勇敢地去嘗試。身為人類的我們,自以為是萬物之靈,我們是不是常常會因為心裡的害怕和顧慮而裹足不前呢?我們有沒有勝過勇樣的勇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