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等人將提案修改「個人資料保護法」,計畫將增列民代免責條款,免除民意代表蒐集個人資料的事前告知義務,外界質疑這是立委擴權,增加言論免責的範圍。對此,謝國樑回應表示,這項提案的重點是不用告知被調查人,而非授權立委可以用特權調查。

這實在是太令人驚訝了,這個國家不是只會監聽電話,現在那些民代還想開放自己可以任意調查其他人的個人資料,我們真的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嗎?立委的理由是方便他們揭弊,但是據我個人的認知,民代的職責是審法案,審預算,監督政府行政,沒有人要他們揭弊吧!我們有司法調查單位吧!而且,我們的民代的素質也沒多高,開放他們可以任意蒐集個人資料,真是開了那些黑金民代的方便門,以後要做什麼事情就更方便了。

如果我們的國家沒有隱私權,那我們的政府領導人是誰還會重要嗎?我堅決反對這樣的法案,而且覺得應該要公佈所有提案立委的名字,讓選民用選票來唾棄這樣的"民代"。

碎碎念時間:

  很睏,但是不吐不快。最近令人生氣的還有堅持以法行政幫公務員升官調薪的考試院長。

  補充報導:立委謝國樑:「民進黨執政當時這個賭場照(為例),如果說你要揭發一個弊案,還需要通知當事人,或是當事人的核可,那你還揭發個什麼弊案呢?報紙給人家感覺,立委有權調閱個人資料,完完全全是錯誤的引導。」

  請問照片是個人資料嗎?揭發弊案跟個人資料有什麼關係呢?重點是弊案的事實證據吧!有誰污錢還傻傻存在自己的戶頭的,不是有一家人已經告訴大家有很多方法了嗎?連照片跟個人資料的關係都搞不清楚,我看辦案還是交給檢察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