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心情很壞,因為期待已久的五一三連假莫名其妙就結束,加上放假前的小事件,內心的悵然若失變成對現實的某種憤怒,掙扎著不肯認命,覺得上班好痛苦。

  這兩天晚上又患了失眠,沒睡飽讓一切變得更糟,對一切都不感興趣,對小事容易感到生氣。昨天又看到新聞說一個十八歲的女生,因為長期舌頭破竟然變成癌症,年紀輕輕就往生了,讓我對於發炎了四個月的舌頭更加地煩躁。這一切一切,我都忍不住懷疑難道這是憂鬱症的前兆嗎?於是又開始胡思亂想,如果要搞到憂鬱症不能工作,倒不如辭掉工作避免得憂鬱症,但是要是真的不工作,我真的就能覺得快活嗎?想著想著又更煩了。

    下午有一位協理請辦公室裡的人吃觀音愛心家園的愛心蛋糕,我拿了兩塊,一塊是抹茶紅豆一塊是水果蛋糕,裡面是真材實料,蛋糕的甜很清爽正是所謂甜而不膩,整個口感很清新。沒想到快要得憂鬱症的我,竟然在吃了兩塊蛋糕之後,一掃陰霾整個心情亮了起來。除了驚訝甜點的魔力,更是對於製作蛋糕的喜憨兒感到由衷地佩服。兩塊蛋糕竟然讓一個鬱悶三天的人重新活了過來,撇除那個人很貪吃的因素,我想這個蛋糕在製作的過程中一定被注入了愛心吧!因為只有用心製作的食物才能讓人感到幸福。

    如前文所說,觀音愛心家園的蛋糕是由身心障礙和就業弱勢的人製作的,雖然是媲美五星級的蛋糕,但是賣價很低,八吋蛋糕只賣130元(雖然不是很厚),且不論是不是去幫助身心障礙者和就業弱勢得到工作訓練和就業機會,東西本身很好吃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便宜又好吃又能順便做功德,真是美事一樁。但是他的生意非常地好,加上是手工製作,所以現在訂單已經排到六月初啦!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這裡看看。

    對於喜憨兒、心路、伊甸或是觀音愛心家園我都感到很佩服,因為如果家庭中有身心障礙者,通常是父母擔任照顧者的工作,然而父母有一天會年老,如果身心障礙者本身沒有辦法自理,就會成為父母永遠的牽掛。然而這些團體提供訓練的機會,培育身心障礙者自理和工作的能力,不但是解決他們的家庭的困境,也是減少一些可能的社會問題。如果我們行有餘力,就多多利用他們的洗衣工廠或是烘焙工坊,反正都要花錢買東西,好吃又能幫助他們這有多好啊!

    前一陣子看大愛台重播的大愛的孩子,了解一個家中有身心障礙者的家庭的心路歷程,看到因為不知道該如何教育小孩而無助絕望的媽媽,也從中知道只要用對方法,其實身心障礙者也可以不斷地進步,只要大家願意接納他們給他們機會。除了自己創造機會,坦白說誰不都有需要別人給機會的時候嗎?想吃蛋糕的時候,中秋節要買月餅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下他們,給他們工作機會也給自己品嘗美味的機會。


碎碎念時間:

  突然想到去年很紅的大愛劇黃金線,故事是一個媽媽生了五個小孩其中有四個是身心障礙者,丈夫後來外遇離家。劇中那個唯一正常的小孩就是一個很辛苦的人,因為他要負擔起照顧其他兄弟的責任,什麼事情沒做好媽媽就會打他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