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家看到放在桌上的罰單,我簡直是不敢相信,我這麼奉公守法怎麼會接到罰單呢?

    火速拆開來看,什麼?闖紅燈?怎麼可能,我連紅燈右轉都不會,我怎麼可能會闖紅燈呢?仔細研究了那三張背影照,當時真的是紅燈,而我真的騎過去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是的,我的確不會闖紅燈,但是我有一個本能,而且我相信大多數的駕駛都有這項本能,我絕對不是特例,就是看到黃燈的時候,就會不自覺地加速,這絕不是闖紅燈,這是搶黃燈,這是兩回事。我想那次一定是搶得太慢了,導致變成了紅燈才騎過去,事到如今也不能怪警察狡詐,也不能不認帳,因為不認帳罰金會如滾雪球般成長。沒想到我每天克勤克儉地省吃儉用,竟然敵不過我的一時衝動,看來以後只好衝快一點小心謹慎,不要再收到罰單了啦!

    每次收到罰單(其實並不常哦),我總會想起父親,大三升大四那年暑假,我連續收到好幾張罰單,當我放假回家,父親拿出那一疊背影照,告訴我收到很多罰單,要我騎車注意一點,真是讓我羞愧極了,因為加起來好多錢啊!像我現在收到一張一千八就心痛不已到寫網誌,當時父親應該也付的很心痛吧!其實現在騎車不小心騎到機車禁行的車道,我也會想起父親,因為有一次我們一起出去,他發現我超愛騎快車道,囑咐我騎車不要騎到快車道。我現在已經不會騎快車道了(因為收到好幾次罰單,深刻體認到警察的狡猾)。雖然父親已經離開人世快要八年了,但是我還是覺得他無所不在,因為很多時刻我都會想起他。

    最近朋友的外婆過世了,我都跟著用浙江話叫她ABU。我和ABU見過好幾次的面,ABU對我很好,過年還曾經用可愛的小兔子紅包袋包紅包給我。那時候我自以為帥氣,球鞋的鞋帶很短很難綁,我索性就不綁,她看到之後竟然交代朋友要買一副鞋帶給我,真是讓我受寵若驚。ABU是慈祥和藹的老人家,年輕時一定是個大美女,雖然因為糖尿病和相關的併發症身體很不好,但是我去到她家她還是會招呼我,問候我的家人,只是她的鄉音我常常都聽不懂。ABU過世了我很難過,聽說後來病得很重外表有了些改變,但是在我的記憶裡,ABU永遠是那慈祥和藹的樣子。希望ABU在天堂從此拋開病體可以自由自在地活動,一路好走。

  最近因為ABU的事情,想起了很多曾經在生命中交會的人,也許是生離也許是死別。搞得自己心情更加低落,又收到可惡的紅單。但是,不管遇到好事壞事,人生都只能一直往前走,過去做的不夠好,不夠多的事情,現在懊悔也來不及了,只能記取教訓好好活在當下,因為過去和未來都是虛幻的,只有當下才是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