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行政院提出要重新評估曾經被環評否決的北宜直線鐵路,我個人實在很好奇,從前被環評否決現在又怎麼會可能通過呢?是說換一批沒有良心的環評委員嗎?

  這件事情我期期以為不可,雪山隧道的殷鑑不遠啊!大家還記得當初挖雪山隧道發生大量的湧水嗎?有人說是斷了宜蘭的水脈。搞壞兩部鑽掘機,總共有25個人殉職。我們是該說這樣的工程艱辛偉大,還是要說人類自以為可以人定勝天愚不可及呢?而今北宜直線鐵路更甚於雪山隧道,規畫中有兩條比雪山隧道還要長的隧道。我個人實在不認為雪山隧道已經成功了,並不是說先前斷電導致整個隧道一片漆黑險象環生,而是雪山隧道還沒有經過時間的考驗,誰知道是大自然比較厲害還是工程師比較厲害?當初我們不是也覺得中橫是很偉大的工程嗎?就為了省20多分鐘的時間,我們竟然要不顧一切不計代價(我腦海裡一直想到玉石俱焚),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我還記得中視MIT台灣誌還是公視的節目,曾經有記錄一個地方,我不記得地名了,那是台灣最後一段沒有消波塊的天然海岸線,位置是在台東和屏東之間,我們的政府也是為了要省幾分鐘的路程,要毀掉那條美麗的海岸。(想到我心裡又感慨萬千,跟破壞環境生態比起來,亂拆古蹟已經不能算是罪過了)

  是的,什麼婆娑之洋福爾摩沙?早就被沒有環境保護觀念的政客們毀掉了。我堅決反對這樣危險又肯定會破壞環境的工程,如果有誰以為這樣的"建設"可以贏得選票,就讓我們用選票來唾棄他們整個團隊。

  馬雅文化預言2012年11月12日是世界末日,我不知道這個預言準不準,但是如果這個預言沒有發生,這座小島就是我們世世代代子子孫孫永遠的家,我們無權為了私利糟蹋了這座島嶼。誰也不能。

  如果到時候政府真的要蠻幹,我願意上街頭抗議。但是我想那些政客應該沒有人這麼愛台灣,所以應該沒有人會發動遊行。

碎碎念時間:

  如果我們愛一個人,總是會希望那個人身體健康平平安安,應該不會打得他鼻青臉腫吧!政客們說愛台灣,為什麼要讓這片土地千瘡百孔呢?我看都是愛自己的利益吧!

  大家知道嗎?雪山隧道的工程意外中,有工程人員被絞成碎片,被湧水吞噬或被巨石奪走性命,有誰能說犧牲這些生命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