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高雄世運已經開幕好幾天了,由於中華隊表現較以往傑出許多,所以看比賽變成是一種熱門的活動,這實在是一件很讓人欣喜的事情。我一直以為這次的世運的成敗並不只是高雄是的問題,而是整個台灣的問題,很高興的是目前看起來是很順利的。

    雖然也有遺憾的事情,駱威霖選手在滑輪競速溜冰的比賽因為對手的抗議而被摘下金牌變銀牌,體育台一再地重播比賽的畫面,雖然在這之前我也不懂滑輪溜冰的比賽,但是我實在不認為那樣是犯規,因為那樣的動作在那幾天的比賽中都很常見啊!真是很讓人遺憾。

    不過也有很了不起的事情,在瑞士對德國男子組的拔河比賽中,因為德國隊有兩位選手先後受傷,導致不能再換人,要以七人對抗八人,瑞士隊自願撤下一人,以七對七比賽,最後瑞士得到實至名歸的金牌,但是最讓人敬佩的是他們的運動家精神。

    同時也有讓人很心疼的事情,星期天中午我緊張萬分地看中華女子拔河隊的比賽,看到她們沉穩地拿到金牌,實在很讓人高興。但是後來知道她們為了練習有好幾個人都沒有工作,或是有人為了練習在工廠做事,兩隻手都是厚厚的繭,雖然拿到金牌,卻是前途茫茫,不知道將來會如何。我一直認為沒有職業賽的運動項目,政府都應該要好好照顧選手的生活。如果像是棒球,網球,藍球,高爾夫球等等,這些都有職業賽,選手可以靠好表現贏得獎金或是薪水,政府要做的就是營造一個好的環境,例如有好的球場,練習的場地,推展運動的風氣。而其他項目,像拔河,舉重等等,選手用他生命中最精華的時光苦練那項運動為國爭光,政府就該好好安排他們將來的出路啊!我始終認為運動是最好的行銷,是讓人知道我們的存在的最好的辦法。與其浪費錢做那些不當的建設,不如好好照顧我們的運動選手。不過,照顧運動選手就沒有回扣也沒有工程可以包了,政客們應該是會興趣缺缺吧!

    很讓人痛心的是前大使在報紙上的投書,他批評世運都是些冷門的運動,蓋了主場館也沒能用幾次,是浪費錢的事情。我想說的是,就算是你覺得崇高的奧運,蓋了奧運的運動場其實也沒能用幾次啊!畢竟奧運很少在同一個城市舉辦,世運亦然,但是主管機關可以在比賽結束後妥善的安排運用場地,我不會覺得這樣是浪費,更何況,主辦運動會本來就是在做城市行銷,如果這次的世運會讓更多的人知道台灣,讓更多的外國人對高雄留下好印象,我就會覺得這是很成功的活動。話說我現在打球的羽球館,是台北縣在很多年前為了舉辦區運會蓋的,這多少年來有多少學生跟愛好羽球運動的人在裡面打球,你會覺得為了區運蓋一個羽球館是一種浪費的行為嗎?如果只是為了區運當然是浪費,但是之後不斷地運用那就很有價值了啊!

    有人說世運都是些冷門比賽,的確有些比賽之前都沒聽過,但是可以透過這樣的賽事認識更多的運動不也是一件好事嗎?其實我認為世運有更多運動是我們都做過的運動,例如飛盤,拔河,直排輪等等,我們能在觀看比賽中更了解這些運動正式的規則,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啊!

    要不是高雄太遠,我還真想去現場看比賽呢!希望2009高雄世運會順利圓滿成功,這不僅僅是高雄人的驕傲也是台灣人的光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