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遭逢金融海嘯,公司將整個事業部收起來,於是我到了現在服務的公司。在新公司薪水減了不少,工作時數卻多了很多。而且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清楚要怎麼跟主管共事,和同事相處。被裁員的挫折,新工作的不適應,加上課業的壓力,所以這9個多月來我一直都不開心。

  很巧的是,大概也在去年12月開始,我的舌頭開始不舒服。幾個月後舌頭持續刺痛,遇到冷、熱、辣、太鹹的食物就更加不舒服。說要去避免吃到這些食物很容易,但是實際上卻很困難,因為我是外食族,自助餐的菜常常讓我中招,一旦誤食,加劇的不舒服會延續好幾天。這幾個月中我也有斷斷續續地求醫,一來是因為去看醫生不方便;二來是求醫並沒有明顯的效用;而且藥膏一直擦不完,再去看也是開藥膏而已。我去看的醫生都是主任級的大醫生,並不是沒經驗的小醫生。雖然醫生開的口內膏不能讓我痊癒,但是可以略為舒緩,所以每晚睡覺前都要擦很噁心的口內膏。雖然維他命B群所費不貲而且看不出效果,但是我還是每天乖乖地吃。就這樣和舌頭莫名的疼痛纏鬥了好久,我開始想要去看中醫了(網路上到處看來的建議,要不然我很討厭吃中藥的)。但是在那之前我必須要確認我不是可怕的疾病,以免延誤就醫,雖然之前耳鼻喉科的大醫生們都說不是,我還是不太放心。這次我決定去看口腔外科。

  去到醫院等了好久,才終於輪到我躺在牙醫的診療椅上。是的,口腔外科隸屬牙科部門,大部分的人去看都是為了牙齒的問題,其次是口腔癌。醫生很仔細地問我哪裡不舒服,並且很仔細的觀察。他問我這段時間內是不是有遭逢巨變,或是生活,作息上有很大的改變,有沒有免疫力變差很容易感冒生病,因為像我這個年紀會這樣的人,通常都是因為壓力。在他看來我的舌頭在構造上沒有問題,不需要去做口腔外科的任何檢查,例如切片。我只是黏膜變薄,因為舌尖很敏感,所以黏膜變薄之後就會對刺激反應很強烈。他建議我去看中醫調養身體,因為會這樣的可能原因有很多。

  原來我被折磨了九個月是因為我不開心,是因為我一直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但是我的身體卻又無力承受。時常收看恐怖家庭醫學的人就會知道,壓力是許多疾病的根源。不開心就算沒有得憂鬱症,也有可能會要人命的。不開心會生病,身體不舒服又會更不開心,這簡直是一種惡性循環,想要自救就必須要跳出這個循環。最近心情有比較好一些,也許是我總算發現,當你無力改變你的世界,你只能改變自己看世界的角度。人只能往前看,只能一直往前走下去,就算前方看起來是一片荊棘,一直回頭看也不能讓你往前走的時候好走一些。

  想到孫燕姿的一首歌"祝你開心",希望我每天可以開心一些,身體早日康復。

 

~ 祝你開心 ~

作詞:伍家輝     作曲:伍家輝

每年就這天最特別 祝你開心 十年
雖然蠟燭是老一點 可是開心 十年
還想和你再手牽手 走過開心 十年
現在 就在燭光裡 臉靠臉 臉靠臉

OH 親愛的請別訝異 時空變換一樣愛你 祝你開心 十年
OH 親愛的請別哭泣 點燃回憶吹熄傷心 祝你開心 十年

多麼幸運彼此遇見 柴米油鹽才最可貴 呼呼

每年就這天最特別 祝你開心 十年
歲月是讓人老一點 可是開心 十年
還想和你再手牽手 重溫開心 十年
現在 就讓我抱你 許個願 許個願

OH 親愛的請別訝異 時空變換一樣愛你 祝你開心 十年
OH 親愛的請別哭泣 點燃回憶吹熄傷心 祝你開心 十年

多麼幸運彼此遇見 柴米油鹽才最可貴

OH 親愛的請別訝異 一樣愛你 十年
OH 親愛的請別哭泣 祝你開心 十年

OH 親愛的請別訝異 時空變換一樣愛你 祝你開心 十年
OH 親愛的請別哭泣 點燃回憶吹熄傷心 祝你開心 十年

多麼幸運彼此遇見 柴米油鹽才最可貴 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