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周前家裡舉辦中秋節補烤肉,我負責採買的工作。在大賣場裡的生鮮食物區,我一度想採買牛肉,我看到了美國牛肉和澳洲牛肉,雖然大家都說美國牛肉好吃,但是想起了狂牛症,我還是拿了澳洲的牛肉,雖然最後我是決定不要買牛肉。

  政府閃電幾乎全面開放美國牛肉進口,讓我感到非常地憤怒。雖然我不吃牛雜,也很少吃牛肉(算命先生講的話還是有影響力的),其實就算我再也不吃任何牛肉的料理影響也不大。但是我痛恨政府這樣的態度。美國很可惡向各國施壓要進口他們的牛肉,每個國家迫於無奈都有不同程度的讓步,但是還沒有人像我們這樣棄國民的健康不顧,全面棄守的。更何況我們是買方,有什麼理由我們一定要非全面讓步不可?政府也沒有任何的說明,告訴我們這樣搏命演出我們跟美國交換了什麼?只有一個狀況外的衛生署長出來被砲轟,據說他的副署長沒有先跟他報告就簽署協議,簽完之後也沒有馬上報告,是隔天才打電話跟他講的。真正決策者沒有肩膀躲在後面,行政院長隨著輿論一直改變說法,但是協議都已經簽了,我們真的可以反悔嗎?還是只是在騙我們而已。

  而且衛生署還想要欺騙我們說是安全的,據說得到狂牛症的人都有某基因,而國人含有此基因的比例是98%,意即我們是狂牛症的高危險群。當然我們可以拒吃美國牛肉,但是我們可以知道牛雜麵裡的牛雜是哪裡來的嗎?可以知道麻辣鍋的牛肚的國籍嗎?牛肉堡裡牛絞肉的故鄉在哪裡?我們只能靠業者誠實告知,要不然就是選擇吃或不吃,很顯然如果你像我一樣怕死,你從此被剝奪吃這些東西的權利。今天政府沒有事先告知就剝奪我們安全吃牛肉料理的權利,明天他還會為什麼事情不管我們的死活呢?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啊!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就請政府跟我們這些無知的國民解釋啊!不要再跟我們說這是安全的,這樣可以促進台美貿易。要不然就來對賭啊!如果有不曾去過狂牛症流行區域的國民得了狂牛症,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決策者就跟著陪葬,如果真的安全無虞,就放心大膽地來賭啊!

  我最近在研究機率,機率這件事情很奇妙,如果沒有碰上他就是XX分之一,但是如果遇到了就變成100%,雖然台灣人一向都超勇敢,為了吃常常都可以不怕死,但是如果你也有一些疑慮,我們就一起拒吃美國牛肉吧!政府不保護我們,我們至少還有選擇不買的權利。

  有什麼東西的價值可以大於生命呢?我想問問躲在後面的決策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