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B又要期中考了,由於過去都是信心滿滿結果有點跌破眼鏡,於是照例開出許多的獎勵措施。

    上周六我跟小B說,如果兩科都有95分以上,看是要吃麥當勞還是要披薩讓他選,沒想到他說:老師說會請我們吃披薩,所以你不用了啦!真是個貼心的孩子啊!小姑由衷地希望小B可以兩科都95分,至少不要出現8字頭,雖然小姑不在意分數,覺得有確實學會比較重要,但是你爸爸超在意的啊!

    如果是我就算老師要請吃披薩,我也不會放棄其他的獎勵的。我想小B比我更懂得人生不是要不停的得到,而是要衡量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消化。例如我超討厭家人只要有人送東西就一定收,不管自己需不需要,然後東西放到壞掉,這樣的行為實在很要不得,原本那樣東西是可以給需要的人好好利用的,但是卻因為人的貪心而白白被放到壞掉。得到不能消化掉,不如沒有得到。

碎碎念時間:

  提到這個我又覺得感慨,公司在下午有提供餅乾,數量並不是很多,約莫一人一包的份量吧!看到同事一開始就拿了三四包,之後又過去再拿!而且這樣的人還不是只有一個。我就深深地覺得,如果你下午肚子有那麼餓,你就應該自己準備點心啊!那些餅乾不值錢,但是出現這樣的行為,這個人的人品就被看低了。在這個世界不是光自己得到就好,也要懂得為別人著想,也許有別人肚子餓了,需要那一包的餅乾墊肚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