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一週過去了,該來寫些什麼,但是卻又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最近諸事不順,情緒低落,所以不再那麼憤世嫉俗,也不再事事充滿好奇,所以沒有東西可以寫。但是實際上卻有很多事情發生。

 

  原本每天很努力在做論文,但是因為被老師發現我想要趕快畢業的企圖心,所以他就開始加東西,我說可是那不是我的題目,他硬要我參與前端設備控制。因此他打亂了我的節奏,原本我就是個疏懶的人,好不容易定在做論文的軌道裡,因為這個外力,導致我偏離了軌道,什麼都不想做了,但是我知道不可以,被拗還是得做好自己原本要做的事情。

 

  公司從十月開始來了新的總經理就動盪不安,從上周五之後達到這波的頂點,也許很快就會裁員。對於去年年底才遭逢裁員不幸的我而言,連續兩年面對這樣的事情,心情實在很低落,雖然如果領失業津貼對於純學生生活是很大的幫助,但是我的自尊心一定會因此受創,我情願是過年後自己請辭,雖然這樣錢會比較少。

 

  也許是上周五開始連著兩天和感冒的人們吃飯,星期一開始有感冒的症狀,而且是流行性感冒,骨頭痛加上頭昏腦脹(這也是論文沒進度的原因),昨天晚上早點下班要去看醫生,卻在去診所的路上被逆向行駛的機車撞上,車子被撞倒了,但是幸好人沒有跟著倒在地上,正當我怕阻礙交通先靠一邊的時候肇事者就跑掉了。我沒有看到車牌,也許是因為我頭昏腦脹,我根本來不及看到。氣得我一路詛咒他,當下身體很痛,但是觀察到現在應該是沒有受傷。今天很少頭昏腦脹了,但是簡直是變成百日咳,一咳起來就沒完沒了,早上開會的時候幾乎是從頭咳到尾。

 

  覺得很不順,一切都很壞,但是又很微妙,論文雖然被拗乖乖做討老師歡心應該比較容易畢業,公司不管怎樣對我來講其實是各有利弊,雖然被車撞但是卻沒有受傷,這樣來說我該認為我自己其實很幸運嗎?希望這是否極泰來,就算是禍不單行,他也早就來敲門好幾次了。

 

碎碎念時間:

  徵求胃酸逆流的秘方,我又發作了,感冒藥真是傷胃啊!

  我竟然在這間公司做滿了一年,所以要是被裁有資遣費半個月。為了將來短暫的學生生活,我已經變成了錢嫂,每天都在盤算相同的問題,但是拼命算並不能讓錢變多,但是卻是上班生活中的寄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