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總統提名了新的檢察總長,法務部長念了提名人已故的作家女兒黃宜君描寫父親的文章。我不明白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安排,因為黃宜君是自殺過世的,在那樣的場合念他的文章,不是在爸爸的傷口上灑鹽嗎?我雖然嘴巴上說八卦是不好的,但是我抵檔不了好奇心,在網路上搜尋黃宜君的文章,因為有人稱讚他的文筆媲美張愛玲。

  我看到黃宜君描寫自己得到憂鬱症的文章,因為憂鬱症失去生活能力,社交能力,但是卻又理智地在職場上扮演精明幹練的上班族。看完她的文章,竟然會覺得她最後自殺是合理的,因為她實在太辛苦了。我想到梵谷,梵谷深受精神病所苦,但是卻創作出一幅幅有生命力的作品,黃宜君也受重度憂鬱症所苦,但是卻能若旁觀者一般地描述自己的生活。她在文章中提到她深受抗憂鬱症劑的副作用的折磨。精神科的藥物會讓人失憶,嘔吐等等。我現在也深受藥物的副作用所苦,只是我吃的是止咳藥,止血劑和抗過敏。

  我不認為是因為生病讓我有氣無力,這一切都是因為藥物的關係。因為體質的關係,只要有一點點會讓人想睡覺的藥物,到了我身上副作用都會放大好幾倍。但是不管我有多想睡覺,我還是得坐在辦公室裡工作,努力撐住自己瘋狂想閉上的眼睛。如果可以選擇,效果不好但是副作用低的藥物,跟效果不錯但是副作用也相對提高的藥物,你會選哪一種?我自己也沒有答案,總是希望趕快好起來,但是和副作用對抗很辛苦,比生病還痛苦。

  其實醫生也開了鎮定劑,他怕我嚇到不吃,特地跟我解釋那是為了讓氣管放鬆減少咳嗽。但是我看到記憶力變差的副作用就決定我不要吃,我願意去喝噁心的咳嗽藥水,也不要變成腦袋空空,尤其是我不能確定副作用是一時的還是永久的時候。生病已經讓人難受,還要對抗藥物的副作用。真希望可以好好地休息,而不是莫可奈何地拼命。就如同黃宜君說的那樣,就算你生病,生活還是要繼續,要做的事情一件也不會變少,而且也不會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