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我遞了辭呈。這個看似很堅定的決定,其實在我自己看來是有些不可思議的。

  工作了將近10年,轉職了好幾次,但是我始終沒有休息,往往都是星期五離職下周一就報到。這樣並不是我熱愛工作,而是我對於沒有工作有一種恐懼,覺得自己沒工作是很可怕的事情,好像是哪裡不對一樣。所以才會發生兩次轉職不順又回到原公司上班的事情。前年遭逢金融風暴因為整個事業部被收掉而被裁員,當時放謀職假時,鄰居問我今天休假啊!都讓我很心慌,這也是當時我沒有多加考慮就跳進地獄的原因,當然地獄是進去之後才發現的。

  這次之所以可以這樣狠下心決定休息,首先是因為我不是真的賦閒,而是有拼論文這樣正當的理由,其次是因為健康的關係。若不是因為身體可能再也撐不下去,我可能還會有些猶豫,會覺得其實可以八點下班也沒有很辛苦啊!最後是因為現在這份工作實在沒有值得留戀的地方。

  所以在年後,當新的學期開始,我會好好照顧目前很虛弱的身體,朝現階段的目標邁進。趕快畢業結束學校的課業,找到一個真的適合我的工作,有一個新的出發。

  我希望在出發之前,可以有一次久違的旅行。如此這般希望,做論文應該會更賣力吧!但是前提是要有健康的身體。我要擺脫無止盡的疲憊,無神的雙眼以及病態的外表。

  無論如何,都要讓自己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