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不公不義的二代健保即將在立法院通過,而我們小老百姓竟然只能期望立委不要太白癡,實在是悲哀。

  中華民國75%的稅收,是由廣大工時超長,公司永遠違反勞基法的上班族所負擔的,那些炒房,炒股日進斗金的人卻不用負擔什麼稅負,那些大企業永遠有什麼促進條款,稅後盈餘竟然可以大於稅前盈餘的荒謬也許到現在還有。做得半死的上班族只能期盼分一些股票來增加收入,結果政府搞分紅費用化,導致現在沒有股票可以分,再也不會有什麼電子新貴。

  這麼可憐的上班族,沒想到健保費竟然複製所得稅,而且單身或頂客族的人有可能保費變成兩倍,我真想說如果是這樣的話,讓健保倒了算了,那些保費我存起來也夠我看醫生吧!而且我覺得最荒謬的是政府官員所謂的公平竟然是讓高所得的人多負擔保費,而他所謂的高所得竟然是月收入超過五萬元的上班族,那些炒房的不算,那些炒股的不用,因為衛生署說財政部收不到的稅怎能期盼衛生署收到健保費。既然你知道財政部不公不義沒收到很多該收的稅,你為什麼還拿那樣的所得稅法複製到健保費,憑什麼這樣欺負上班族。

  我覺得更荒謬的國民年金制度,竟然還要變成虛擬收入。我當初沒有工作收到國民年金的繳費通知,我簡直是氣炸了。因為政府規定沒有保勞保的人就要繳國民年金,我就是因為沒有工作才沒保勞保,政府竟然要沒有收入的我繳國民年金,這對失業的人而言簡直是火上加油。而且我深深相信這種不公不義的制度到我退休的時候,我一定領不回來我繳的錢。因為現在某些老人只是因為繳過一點點國民年金就可以領錢領到往生,他們領的錢不就是現在的年輕的倒楣鬼繳的錢嗎?等我老了,因為老子化,根本就沒有足夠的年輕人繳錢來讓我領。話說回來,現在被迫繳國民年金的沒收入的人,竟然還要多繳一些健保費(如果我沒看錯報導的話),二代健保哪裡有公平可言。

  我想現在的執政黨一定是不想幹了,所以才想出這種惡法讓百姓想推翻政府吧!

  我整個氣到不知所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