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格荒廢了很久,理由有二,一是生活工作忙碌,在我消失的這段期間有一些變化,很傷神需要功夫去適應;二是因為一的關係,所以改玩不用動腦筋的facebook,雖然經營農場和餐廳也並非完全不需要用腦,但是寫文章更傷神,但是我還是很關心環境保護的議題。

  台北市政府通過了大巨蛋的環評還核發遠雄大巨蛋案建照讓我覺得很痛心,這真是證明了所有的民選首長都只能讓他做一任的道理。每天上下班都經過大安森林公園,有一天我突然覺得市區內有這樣一座綠意盎然的公園真好,想知道這到底是哪位台北市長的德政,後來去調查知道是黃大洲市長拆掉眷村和國際學社所興建,我還有印象黃大洲市長也拆掉了中華商場。據之前報導黃大洲先生要是去大安森林公園,會有很多在裡面休憩運動的人向他說謝謝,就像在機場跟謝律師說謝謝一樣。雖然黃大洲先生後來參選第一任民選台北市長落敗了,但是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像我一樣,覺得有大安森林公園真好而感念他的魄力。

  而郝市長呢?不知道他想要在台北市長任內留下什麼樣的評價?讓原本自成生態圈的松山菸廠強度關山,變成財團的購物商場和一個使用率可能不會很高的體育場,之後會有人覺得這是個德政,做這個決定的首長很了不起嗎?還是另外有些小老百姓不懂的事情比留下正面評價來的重要呢?台北市政府的發言人說台北市政府已經努力為大巨蛋爭取更多的綠地,我想會有覺得這樣已經夠好了的觀點,是來自大巨蛋一定要蓋的前提。然而大巨蛋是一定要蓋的嗎?有什麼事情讓大巨蛋是非蓋不可的呢?台北市政府可以坦承的說明嗎?

  另外,我看到了報導,有農民拿著自己種植的得獎有機無毒良質米去抗議,抗議新竹縣政府要徵收他的良田開發"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特定區計畫" ,也許是我個人小鼻子小眼睛,不懂什麼園區的重要性,才會覺得新竹縣政府是如此的短視近利。的確農田對政府而言是無利可圖的東西,但是在這個日漸邁向糧食短缺的時代,實在無法想像我們的政府一點都不重視糧食的自給率,任意的徵收農田去開發面板廠還是什麼園區。試問,要是全球因為無法控制的氣候變異發生糧荒,面板可以拿來吃嗎?光是澳洲一個國家發生旱災,就可以導致奶粉、麵粉價格大幅上漲,導致什麼東西都漲價,大家都覺得吃不消。要是全球發生糧荒,這不是東西變貴的問題而已,我相信每個國家為了保護自己的國民,都會禁止糧食出口。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只有32%,而我們的政府還一直任意削減農地,萬一發生這種不幸的情況,我們要如何去取得其他的70%的糧食來填飽肚子呢?

  我忍不住感慨,政治真是骯髒的東西,大家選舉的時候都說是為國為民,但是實際上的施政卻看不出來是在為我們國家做長遠之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