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出發還有90天。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彷彿得了老人病,假日也會八點多就自動醒過來。今天早上一醒過來,突然想到我看不懂泰文,聽不懂泰國話,更不會說泰國話,去到那邊我要怎麼吃東西啊?指著菜單隨便亂比嗎?但是我沒有這樣的權利啊!

  話說,如果人生中有懊悔的事情,在我長長的清單中的第一項,就是我在2008年金融風暴時隨便找了一個工作,從頭到尾都不開心就算了,在那期間我舌頭一直痛,看了很多醫生卻一直沒有起色,直到慈濟醫院專攻口腔癌的醫生告訴我不用擔心是癌症,像我這樣年紀的人會這樣通常都是因為壓力,還建議我去看中醫,中醫看了一段時間有稍微好轉,但是沒想到有一天我就突然咳血了.....因為要吃一堆抗生素救命,就沒有再去看中醫了。但是,此後,我再也不能吃辣,只要吃辣舌頭就會痛上好幾天。舌頭痛的痛苦其他人很難了解,因為很難有相同的經驗,我只能說很噁心,讓人很暴躁。所以現在吃飯的時候,只要有人告訴我某某菜會辣,我連吃都不敢吃,但是今天旁邊的人來不及告訴我某某菜有辣,我就中招了,現在舌頭也的確痛著呢!

  這樣寡人有疾的我,如果亂指菜單中招,然後不斷中招,那我還要活嗎?我去google翻譯弄一些問句點菜的時候用嗎?還是學菜菜子的廣告,弄一台NDSL帶去泰國呢?這可不是只是恐懼而已,是現實的一定會碰到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