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寫了顧城,提到他反社會性,連自己的孩子都不顧。我其實暗暗想到我得到的別人產後憂鬱症。

  我有一個從小到大的朋友(這樣一講大家都知道了),我們在國二的時候同班,一起面對人生第一個關卡"聯考",五年之後再一次面對人生第二個關卡,只是這次他考上了而我落榜,再三年後我們同一時間一起出社會,後來他結婚,在去年12月生子,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和她老公第一次約會,我還有去瞎攪和咧。

  我一直有參加L公司的羽毛球社,三年前我邀請他和我一起參加,所以星期一我們會一起去打羽毛球,他最猛的是他渡蜜月回來那天是星期一,他還有去打球,完全沒有時差的問題。他發現懷孕之後就停止去打球,第一次自己去打球那天,我心裡其實很害怕,雖然大家都算是認識了,但是我不習慣說:嘿!我們一起來練球吧!但是幸好大家都很好,不計較我的爛球技,都會找我一起練球或是比賽,反而在這一年之中,學到了一些打球的技術。

  在她懷孕前,我們偶爾會一起出遊,甚至還組成一個6人旅遊團,輪流舉辦旅遊活動。每當愛抱怨的我在工作遇到挫折不吐不快的時候,我總是會打電話給他碎碎唸。但是在他生子之後,每當我想要打電話,我就想是不是他現在正在忙呢?是不是小孩子在睡覺打電話會吵到呢?還是不要亂打電話好了,這時候我就會犯了別人的產後憂鬱症。每當有吃喝玩樂不知道要不要找他,因為他平常工作和小孩的相處時間不多,如果假日還不讓她跟小孩多相處,這樣實在太不應該了,這時候我又會犯了
別人的產後憂鬱症。

  我並不是說他的孩子搶走了我的朋友,生兒育女本來就是一個人的選擇,而且還比較符合社會的主流價值,根本沒有對與錯。生了孩子要用心照顧本來就是天經地義,如果他棄他的孩子不顧時常出去玩樂,我反而覺得這樣不應該呢?只是在我的內心的某一塊,也是具有反社會性的,明明就已經年過三十,卻在某一方面覺得自己還是小孩子,拒絕長大成熟。

  姐姐生小孩之後,有天晚上10點多我打電話給她被她罵了一頓,因為這樣會吵到我的外甥女,當時我也犯了別人的產後憂鬱症,而現在我完全習慣了,再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好憂鬱的。我想我現在也是一時間還不習慣,畢竟還不願長大的大人,常常因為抗拒現實,導致很多時候適應力都很差。
   
  希望我的別人的產後憂鬱症可以早日痊癒,因為這就是人生的過程阿!不要再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