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開滿杜鵑花的山坡上與你相遇,當時大家都圍著你,我也在旁邊看著你,可是我不敢伸手碰觸你。


 

    忘了是怎麼開始,除了餐廳的菜我另外買貓食給你,特殊的節日還會追加貓罐頭。暑假的颱風夜,我總是會擔心,不知道你會在哪裡躲颱風,不知道寒暑假你是吃什麼度日,儘管始終沒有答案,開學後你總是會一如往常地出現。


  由於你生活在校園裡,所以總會有不愛你的人,總會人欺負弱者的人,後來你受傷了,我和同學一起帶你去竹圍看醫生,但是卻無力為你做任何治療,只有熱心的同學畫海報呼籲大家不要欺負你。

  離開學校十餘年,我想你應該已經消失在人世間,但是在這長長的光陰裡,我還是時常地想起你、、、

  雖然我知道我們不可能再相遇、、、

  親愛的蘿蔔貓(註),我真的好想你。

註:

 蘿蔔貓是我同學取的名字,學校其他人都講他科貓,我會叫他rubb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