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帶小B去歷史博物館看米勒畫展,晚上看展真的值得推薦,因為不會人擠人,可以停留在畫前看個仔細,這是在ㄧ般熱門展覽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除非是在上班上課的時間。

  為了要可以了解展覽品的相關資訊,所以我們租了導覽。由於小B沒有看過展覽,所以一開始他以為是去玩,充滿了期待。ㄧ走進去他發現是很靜態的活動,完全不是他的想像,馬上跟我說好無聊哦!我當場臉上出現三條斜線,我跟他說那以後我們可以不要再來看展,但是今天ㄧ定要看完。

  所以我的導覽只能聽幾句就切換到下ㄧ幅畫,後來他說他腳痠,我只好抱著他、揹著他,後來他提到門口有賣爆米花,因為期待爆米花所以可以自己走,後來就先在手上蓋章,速速買了販賣部的書,就去門口找爆米花,結果根本不是有人在賣爆米花,是中國信託辦信用卡的活動,不過他的規則是刷卡簽單就可以換ㄧ杯爆米花(幸好剛才買書是刷卡),於是姑姪兩你ㄧ口我ㄧ口,完全忘記要留給同行的朋友。於是就這樣結束看展的活動。

  其實我不懂得藝術,不過這次的展覽物都是寫實的畫作,所以是看懂得畫面上是畫什麼,背後的意義可能要好好聽導覽才能懂得。不過我還是很驚訝,因為在那麼大的畫布上,他們卻畫出很精細的東西,說到拾穗大家都知道這幅畫,但是去現場看就知道,幾乎沒有印刷物可以表現出原來的顏色,現場的畫作可以感受到生命力,跟看照片真的不同。

  以上就是小B的畫展初體驗,我想也許要大ㄧ點才比較懂得欣賞吧!小時候我去故宮也覺得好無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