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從小就擅長賴床,但是這幾年已經有了長足的改進,已經很少是因為賴床而誤事,但是我還是常常瀕臨遲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以前覺得自己很少做夢,至少是我早上醒過來不覺得自己有做夢,至於是不是我自己不記得我就不知道了,但是近年來,常常都會做夢,夢境是彩色的,內容是光怪陸離的,例如前幾天我夢見和周美青一起打牌。如果是在起床之際做夢那就慘了,因為會深陷在夢境裡,在夢裡忙得不可開交,沒辦法靠意志力醒過來,只能靠外力叫醒(外力就是我媽)。
 
  今天早上又不知道在夢見什麼,雖然我已經按過鬧鐘了,音響也持續播放著廣播提醒我時間,但是我就是陷在醒來後根本就不記得的夢境,直到我媽叫醒我,什麼!已經8點40分了,各位看官阿!雖然走路到公司只要10分鐘,但是我是上9點的班阿!火速在10分鐘內完成梳洗,此時真是慶幸昨晚已經把要穿的衣服拿出來了,剩下的10分鐘就是全力衝刺。

  一路上能夠跑過去的馬路都在以安全為前提的情況下跑過去,所以沒有等到兩個紅燈時間很長的十字路口,快步走著,雖然時間很緊迫,但是我相信我可以趕得上的,不過我的鞋帶掉了,但是我不能有任何的冒險,所以我就放任著鞋帶不管。不久聽到後面有個太太一直在呼喊,我回頭看了一眼,想說跟我沒關係,還是繼續趕路吧!公司已經近在眼前了!背後的呼喊聲還是持續著!喂!小姐!我忍不住又回頭看,竟然是在叫我的,太太說你的鞋帶、、、我快速回應:我知道,就頭也不回趕快跑進大樓裡了。最後我刷了8:57的卡,主因是刷卡機慢了三分鐘。

  我知道我應該要跟熱心的太太說:阿姨!我知道,謝謝你!但是當下十萬火急,實在沒有餘裕多做反應,因為電梯如果剛好跑掉,我沒有實力衝上六樓啊!

  再一次用永不放棄的心達成不可能的任務,但是我希望我可以每天慢慢走去公司,而不是要跟自己的腳程賽跑。

碎碎唸時間:
  中途我突然想起國中時,幾乎每天都要這樣競走,有時還會在路上遇到班導師,還要閃躲她避免被她看見,並且在她之前走進教室,因為都比別人晚到,所以寫測驗卷的速度就練的比別人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