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多年,之前看到一份報導有官員以此為台灣的驕傲之一。但是我個人並不喜歡這項政策,我想這是一個不用做家事的大老爺想出來的。之前在新竹工作,和另外兩位同學一起租屋,新竹當然也是有垃圾不落地的政策,但是誇張的是我們的租屋處垃圾車六點就來了,六點剛好是我的下班時間呢!幸好同學有時可以早點下班,要不然我們都倒不了垃圾,還記得有時真的時間沒辦法配合,還有騎機車滿街找垃圾車的回憶。我相信住在沒有社區共同收集垃圾地方的人,大概都會有這樣的困擾,也許有人因此很多天才能倒一次垃圾。

  不管這項政策的好壞,政府的確實行了好多年,我相信
垃圾不落地已經是大家的常識了,但是實際並不然啊!

  我家是一個很深的無尾巷,很久以前垃圾車只到巷口,大家聽到隱約的少女祈禱之後就要以跑百米的速度飛奔到巷口,後來有人反應這樣是把我們當成次等公民,所以是市公所改派小台的垃圾車,每天開垃圾車的司機就以倒車的方式,將垃圾車開到巷子的中間(大概40米吧!)。一開始真的有垃圾不落地,後來就有人偷懶,在垃圾要來之前偷偷把垃圾放在巷子裡,那位隨車的清潔人員人很好,會接過大家手上的垃圾丟進垃圾車,也會將地上的垃圾撿起來丟進垃圾車。但是因為人性,清潔隊員的好心造就大家的把方便當隨便,垃圾車7點20分會到,六點半開始地上的垃圾開始出現,到了7點整條巷子已有垃圾在兩旁列隊的景象。

  這個禮拜市公所更換到我們巷子的垃圾車,改成一台小貨車,並不像之前是可以把垃圾捲進去車子的那種,但是那些不守規矩的人還是依舊提早讓垃圾出來列隊,而現在的隨車人員並不像以前是站在垃圾車旁邊為大家服務,而是更辛苦地站在車子上將大家丟上車的垃圾往車子裡搬送,所以即使他願意像之前的清潔人員為大家多做服務也沒辦法,所以在巷子裡列隊的垃圾就這樣等了一夜還擺在原地。有個太太在前天把兩大袋垃圾放在他家的樓梯口,到了昨天晚上那兩袋還一直在原地,我路過時聽到他的鄰居說我想幫你拿上去,可是我擦指甲油、、、後來我看到他另外的鄰居幫她把那兩袋垃圾丟上垃圾車,我聽到那個太太在抱怨,意思是說不幫人家拿上車,清潔隊員哪有這麼好賺的。

  這位太太啊!他哪裡好賺了,他為了要增加車子的運載量,站在垃圾堆中拆開大家的垃圾,我想他一點也不好賺,倒是你啊!垃圾不落地你不知道嗎?亂丟垃圾要罰4500總知道了吧!但是這些都是我心裡的OS,對於這樣偏執的青番,我想道理是說不通的。

  希望那些亂丟垃圾的人可以發現,現在不會有人幫他們丟垃圾了,除非是遇到其他熱心的鄰居。希望我們的巷子除了狗屎不要再有列隊的垃圾。

碎碎唸時間:
  我們巷子裡沒有流浪狗,只有一些野貓,但是常常地上都有狗屎,我想這跟亂丟垃圾是異曲同工的事情吧!我總想與其去行銷城市的觀光,不如先好好提升道路的品質和住民的水準,總不好讓人家說沒去台灣終身遺憾,到過台灣遺憾終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