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雖然不是太情願,但是我是真心想利用這5週密集的課程裡,讓自己的英文可以用長足的進步。所以我真的很認真地預習功課、複習功課和老師多加接觸。

  現在超過三週的時間過去,我的確也有感覺到自己的英文有一些的進步,但是我已經覺得疲憊不堪了,甚至開始會有不耐煩的感覺。我不知道是不是前面的三週過於違反自己的天性、太過於努力,所以現在後繼無力;還是因為上個禮拜身體不舒服,雖然現在已經痊癒,但是已經身心俱疲;還是因為實驗室的部分已經放暑假,我過於開心所以整個心野了,沒有辦法再專注下去。我想答案應該是以上皆是,但是英文課還有一週多,我該要如何堅守下去?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原本會話課都是快樂地學習。Susan教我們句型,然後我們跟著練習,不管講的怎麼樣都是very good、excellent,現在當然也還是這樣,但是她卻要成果驗收了,這不等於是實驗室的報告惡夢再起嗎?一樣是做power point一樣用英文報告,只是實驗室是報告某專業領域,而Susan是要我們報告我們自己。千萬別覺得介紹自己有什麼難的,只要是講長篇英文,不管內容是什麼都很困難啊!這不單是技術的問題,還有心理障礙的問題啊!

  而閱讀課老師還是持續高壓,完全沒有考慮所謂的放鬆。

  因為以上種種原因,可愛的英文課已經變的不可愛了。今天原本想在博客來買關於英文論文寫作的書,但是在最後關頭我竟然沒有結帳,因為厭煩的感覺已經掩沒了奮發向上的心。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壓力,Claire說壓力是進步的動力,
No pains, no gains.更是說爛的老生常談,我應該要冷靜下來,想像八月我快樂的放暑假,想像我因為願意努力付出所以我英文得到進步。

  想起以前補習班的老國文老師,他鄉音極重要上課超過一個月才能聽懂他說什麼,他在課程中曾說
"聲妓晚景從良,一世煙花無礙;貞婦白頭失守,半生之清苦俱非"。

  看來我得勉力支撐到底,在漫長的比賽還沒結束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