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自己應該要好好振作,為做研究和下學期做一些準備,補強自己的弱點,不要再渾渾噩噩過日子(之所以會渾渾噩噩,是因為吃腸胃炎的藥腦筋不清楚),要不然開學之後負荷不了,就只剩下不斷哀號的命運。

  於是我需要下定決心去做我一直搖擺不定的事情。
  一:買一台新NB
  舊的雖然還是好的,但是他已經幾乎跑不動一些TOOL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雖然東西沒壞但是我還是需要能夠輕鬆WORK的夥伴。但是我已經猶豫不決兩個月了,通貨膨脹、經濟衰退對人類的消費行為真的產生巨大的影響。

  二:努力研究工程數學
  已經可以預知下學期的必修課會用到大量的工數,數學是我的罩門之ㄧ,如果不趁現在趕快複習,下學期我一定會慘兮兮,所以我得先去找一本好的教材,好好的循序漸進,希望到時候上課不要太難看。

  三:建立論文檔案
  這是李老師交待的工作,即使還不知道論文的內容,還是可以先排版建立起格式,到時候把內容往裡面丟就好了。

  四:尋找論文的方向
  這應該是所有工作中最痛苦的一項,在茫茫大海中撈針,所以才需要新NB來輔助,建立需要的tool,和研究的環境。

  雖說要下定決心,但是整個人還是很懶散,記得去年是短時間內一直得到濕疹,今年是短時間內一直腸胃炎,一直生病讓我整個人有氣無力,或許沒有寫出的第五項才是重點,五:鍛鍊健康的身體,看來接下來的首要工作,就是替這些項目排好時程表,因為我有一個奇怪的個性,如果事情沒有排截止時間我就會極度的懶散,雖然我不愛被時間追趕,但是如果不追趕我又會不動作,這就是所謂的劣根性吧!

  黃韻玲有一首歌叫出發,我很喜歡他的歌詞,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在心底跟自己說加油,然後勇敢地出發。

出發
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
真的要把過去放在角落
必須往前走
必須學著讓自己成熟

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
要怎麼選擇屬於我的生活
站在原地不動
或著 嘆息年華易老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生命的過程就像一篇故事
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記著我的夢想 我的努力 我的真心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不能永遠抓緊回憶不放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他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