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媒體有主要兩大焦點,其一是大陸三鹿奶粉含有三聚氰胺的毒奶粉事件;其二是颱風造成的斷橋,土石流等災變。兩者都讓我既悲傷又憤慨。


   原本在網路上看到大陸嬰幼兒奶粉造成小孩子腎衰竭甚至死亡的新聞,只是單純地覺得又是大陸的黑心商品,黑心廠商下手真是兇殘,添加這種有毒物質已經不是減輕成本的問題了,而是人命關天的事情啊!但是萬萬沒有想到,大陸的毒奶粉竟然進口到台灣來了。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進口大陸品牌的東西啊!事實上進到台灣並不是做為嬰幼兒奶粉,而是食品的添加物。一經調查才知道用處無所不在,飲料、糕餅、麵包、紅豆餅甚至是農業的肥料。


   也許是我個人杞人憂天,但是這真的造成我的恐慌。原本我們看到產品標識Made in Taiwan都會覺得很放心,街坊賣的糕點也不會有太多的懷疑,但是現在掀開面紗,原來他們都有可能是用大陸來的原物料,而且還有可能沒有經過檢驗,我們沒有辦法分辨產品的原物料的來源,我們只好開始懷疑所有的廠商是不是有可能會節省成本、、、這件事情破壞了消費者和製造商的信賴關係,而且消費者是會亂懷疑的。


   住家附近的烘焙店在店門口張貼證明,證明他們使用的奶粉是從澳洲進口的。公館永遠都要排隊的紅豆餅店因為曾經用過毒奶粉昨天還休息著。我覺得很悲傷,那樣一間店要開這麼久而且生意一直都很好,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啊!我覺得他不用休息,他只是為了節省成本,他不是故意要用有毒的奶粉,只要他也像那間烘焙店一樣證明他自己現在是用安全的材料,我相信消費者的信心會慢慢回來的。


   今天新聞又說大陸另外有多家奶粉也驗出有三聚氫胺,顯然這並不是一個單一事件,而是大陸政府對奶粉的控管有問題。我覺得我們的政府現在應該要全面禁止大陸的奶粉進口,不管是用外商的名義還是繞過第三地都不行,在大陸全面改善以前,我們的政府都該要鐵腕保護我們的百姓。今天用了毒奶粉的店家只是台灣的店家其中很小的部份,但是卻因為我們無法辨識,導致現在大家都減少去購買奶製品,其他的店家不是很無辜嗎?況且就算是用了的店家也是無辜的,因為他只想節省成本而已。但是我們的政府相關單位有這樣的勇氣嗎?


   這次辛樂克颱風在要來之前我就很擔心,因為如果這次氣象局報的準,一定會釀成很大的災害。但是小老百姓擔心是沒用的,政府相關單位沒有上緊發條,我們就只能靠運氣。我並不認為這次幾個事件是意外,我覺得是災變。這些都是可以避免或是減輕傷害的事情,但是我們卻眼睜睜看著她發生。橋樑有問題、盜採砂石嚴重等,這是今天才知道的事情嗎?並不是啊!大家都知道吧!為什麼沒有即時去處理、去取締,然後說我們已經很努力只是差一點,你怎麼有臉說出這種話啊!是差很多很多,這樣的橋樑早就該改建或是大力去整修,發現有危險去封橋是最不得已的手段,但是連最後的手段都遲了,這完全不是意外啊!這只是早晚發生的事情而已。


   廬山溫泉整個滿目瘡痍,檢察官說簡直是沒政府,南投縣長也出來說了一堆。還是那句老話,廬山溫泉現在才有的嗎?為什麼我們的政府長時間縱容違法,導致原本的好山好水變成現在的窮山惡水?你為什麼還能若無其事說一些推拖的話呢?平常的工作沒做好,特別的情況也沒有做好緊急處理,看到去指揮交通的人被活埋,你都不會良心不安嗎?你都不會心痛嗎?


   難道我們買奶製品、過橋的時候只能向上帝禱告嗎?希望我的運氣沒有那麼不好。這樣的恐慌要變成我們生活的常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