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很苦,是因為心裡很苦,覺得很多無法掙脫、難以改變,但是又層層逼近,這樣的生活、這樣的人生真是太辛苦、太痛苦。


八月以來不知是何原因,身體狀況一直很不好,一下這樣、一下那樣,總是覺得好疲憊,假日總是不停陷入昏睡的狀態,我終於重返睡到12點行列,我原本以為我已經失去這樣能力了,以為時間到我就會自動醒來,變成老人家的生理時鐘,沒想到極度疲憊可以回到年輕人的生理時鐘,但是這樣該高興嗎?

 

    勉強選了周六下午的課,也是疲憊的一大來源,上課的壓力很大,但是又學不到東西,還得靠自己課後進修,讓我覺得非常地痛苦。上週聽說國慶日是三連休,我還以為是調假行程的連休,問了朋友才知道國慶是星期五,而我沒有連休,因為我星期六要去上一整天的課。上課如果有收穫就算了,如果只是去抄自己也不懂的筆記,實在不知道這樣到底是為了什麼,我想博士班的學長會說為了三學分啊!好吧!就為了三學分吧!


    我一直覺得人所謂的"命",就是指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有什麼樣的父母和家庭成員。坦白說,我一直覺得我的命爛透了,我的父母賜給我很糟的兄弟,我甚至會想,如果連勝文出生在我家這樣的家庭,他還會是連勝文嗎?除了沒有優渥的經濟條件之外,可能還會有精神上的問題吧!我從來不懷疑自己怎麼還沒被逼瘋,因為我根本覺得我早就被逼瘋了。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最近我的心裡很不清淨,我的心裡老是出現三字經,或是詛咒別人的詞句,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就更加不開心(同時也是因為我承受的痛苦變本加厲),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找到出口,如何才能離苦得樂。也許今晚我該去買張樂透,如果我有能力自立,我就不需要管父母給我的爛命,可以自己去造命了,只是,我連統一發票都好久沒中了也許真正有益處的第一步是停止在心裡罵三字經,改變不了可怕的外在環境,至少努力在心裡製造一個清涼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